不支持Flash

重点推介《冰雪勇士》(2月12日14:4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16:53 CCTV-6
重点推介《冰雪勇士》(2月12日14:45)


  《冰雪勇士》(美国)本周重点推介

  SAINTS AND SOLDIERS

  编剧:杰弗•瑞派诺斯、马特•威特克

  导演:瑞恩•莱托

  主演:考宾•奥瑞德、阿莱克•森德耐弗、克比•海伯恩、劳伦斯•巴格比、皮特•霍顿

  故事梗概:

  伦敦军事广播电台传来消息说,美军在离卯迈迪十三公里、离圣·威斯八公里的阿登森林的雪地里找到八十具被积雪掩埋的美军士兵的尸体。艾森豪威尔将军在广播讲话中说,这八十名惨遭德军屠杀的士兵是在三个星期前和部队失去联系的,战争一旦结束,德军必须要为这一令人发指的屠杀暴行负责。

  三个星期前,一队八十多人的美军队伍在遭遇德军的包围后,全部被俘。面对手无寸铁的美军士兵,一个小小的骚动竟然引来了德军的疯狂扫射。值得庆幸的是,在这次屠杀中迪克、甘德森、凯瑞卡和高德得以幸存下来。德军扬长而去,迪克一行四人要依靠缴获的一支步枪和四发子弹穿越被德军控制的阿登森林谈何容易。

  踩着没过膝盖的积雪,冒着随时被德军发现的危险,迪克、甘德森、凯瑞卡和高德出发了。在一破败的小木屋里过夜时,迪克一行四人遭遇了一队巡逻的德军士兵。隔着一层藏身的木板,迪克一行得到一个德军电台传来的情报:一架盟军飞机被击落,飞行员已经跳伞。让迪克一行感到庆幸的是,德军巡逻队离开不久,跳伞的飞行员被迪克一行发现并救下。

  被救下的飞行员是英国皇家空军的温利上士。温利是在飞行侦察时被击中的,在温利的手上掌握着一份至关重要的情报,必须在最短的时间里将这份记录德军最新军事部署的情报送到盟军最近的指挥所。然而,最近的指挥所离阿登森林也有二十公里的路程,何况随时有被德军发现的危险。但尽管如此,再也没有比送达情报更重要的了。

  在接下来的行程中,迪克一行在走走藏藏中各自说出了埋藏在心里最深出的秘密。交谈中,来自亚利桑那州一个偏僻小镇的迪克的一段经历被凯瑞卡、甘德森、高德和温利得知。原来,迪克的神经质和恐惧症缘于击毙德军鬼子时,误杀了一名妇女和儿童。为了不让迪克在恐惧和幻想中情绪失去控制,凯瑞卡只好安排甘德森不停地和迪克交谈,以分散迪克的注意力。

  在一名法国妇女的小木楼里短暂休息时,迪克一行再次与德军小分队遭遇。一场短距离的交火后,迪克一行击毙一名德军军官,另一名叫鲁迪的士兵被温利抓回。凑巧的是,鲁迪是迪克在柏林传教时认识的教民。面对甘德森等人愤怒的情绪,迪克不仅救下了鲁迪的性命,还趁大伙休息时,将说出德军军事部署的鲁迪放跑。

  还有一公里就能到达盟军的前沿防线了。在一座小镇上,凯瑞卡率领大家做好了冲过德军防线的准备。然而,德军毕竟人多势众。在付出凯瑞卡、甘德森、相继中弹牺牲的代价后,迪克和高德拖着负伤的温利陷入了危险的境地。就在迪克、高德和温利面临被击毙的危险时,鲁迪的出现给了他们一线生机。

  鲁迪不仅没有暴露迪克三人藏匿的位置,还出主意让迪克、高德和温利换上被击毙德军的军服,驾着德军军用吉普车冲出德军防线。在接近盟军防线的地方,迪克为掩护高德和温利中弹牺牲。在盟军火力的掩护下,高德托着负伤的温利成功穿越德军防线,将德军最新军事动向及时送到了盟军前线指挥所。

  精彩视点:

  影片取材于真实事件,历史背景是二战欧洲战场上著名的“巴斯通战役”,或者说“突出部战役”。作为一部拍摄成本仅70多万美元的低成本影片,《冰雪勇士》的重点显然不在于战斗场面的体现,而在于描写小分队中的人物以及他们的性格,其故事非常简单。这部只有90分钟的电影在当年的10多个电影节上都所向披靡,先后荣获多项荣誉。影片虽然没有实力派演技明星,也没有恢弘惨烈的气魄场面,但本片绝对是一部对得起观众的“良心之作”。

  2月12日 14:45 电影频道播出 燕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