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影片《空战英豪》真实战争中的真实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11:51 新浪娱乐

  真实世界的“拉菲特飞行小组”由法国上尉乔治·泰诺统领,该小队共有三十八人,最后共有265个美国青年投身法国空军,因此该小组便扩充为“拉菲特空军部队”。《空战英豪》的角色都取材自当年拉菲特飞行小组的飞行员,其中有些人还是非常著名的传奇人物。

  其中最富传奇色彩的便是法兰克·路克,当年媒体封他“热气球克星”,因为他一心攻击德国军备精良的观察军情的热气球。路克是亚力桑那州的牧场少年,从军只是为了谋生,自愿投入空军之后即成为顶尖高手。布朗尼·罗林斯(詹姆斯·弗兰克饰)一角就以此人为蓝图。

  瑞乌·卢贝瑞也是当年的名人,一心为好友复仇的卢贝瑞可能是拉菲特最著名的飞行员。据说小队的吉祥物狮子“威士忌”像只小狗般跟着他。他经常单独飞行,以其大无畏的勇气著称。美国和法国的报纸都经常登载他的英勇事迹,许多新生儿以其为名。里德·卡萨迪(马丁·亨德森饰)一角则以此人为灵感。

  埃迪·比格(大卫·埃里森饰)则取材于柯尼·坎贝尔,坎贝尔以其飞行技术著称,最著名的冒险事迹便是飞机下翼折断之后,他还神奇的安全降落。此外毕格一角也是以柏特·霍尔为灵感,当时有人怀疑他是德国间谍,结果后来证明他只是有一段阴暗过去。

  尚·雷诺饰演的乔治·泰诺上尉,也是“拉菲特飞行小组”的指挥官。他相当受美国飞行员的爱戴与敬重,尽管他本身也是飞行员,却鲜少有机会驾机出征。此人不拘礼节、器宇不凡,非常爱护手下士兵。

  诺曼·普林斯是波士顿银行家之子,也是哈佛毕业生,这名飞行员出过122次任务,也是拉菲特的第一批成员之一。此人是百万富翁,慷慨的与同胞分享昂贵的兴趣。普林斯战死之后埋在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的国家大教堂。布里吉斯·劳瑞(泰勒·拉宝饰)一角的灵感便取材自普林斯,以及当时出身富裕的飞行员。

  尤金·斯基纳一角几乎就是尤金·布勒的翻版,布勒出生于乔治亚洲的哥伦布,父亲曾经是奴隶。他为了逃离种族歧视,搭船偷渡到苏格兰,在欧洲当上

拳击手。布勒加入法国外籍军团,两度受伤,荣获英勇十字勋章之后加入拉菲特空军部队,成为史上第一位非裔美籍战斗飞行员,然而美国空军后来却因为他的肤色,拒绝他加入。

  威廉姆·詹森一角就是当时典型飞行员的缩影,因为无私博爱,自愿捍卫其他国家的自由。这些富有正义感的青年投入战场之后,才发现空战之可怕根本超乎想象。有些飞行员还提到出任务回来之后,无法离开驾驶舱……无法走路,甚至连香烟都点不着。

  夏卡扮演的狮子“威士忌”是真有其“狮”。拉菲特的飞行员到巴黎之后,带回一只小狮子,从此成为小队吉祥物,并取名为“威士忌”,之后才又多了一只“汽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