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雅的婚事》出征柏林 万达影城摆壮行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17:33 重庆商报

  悠扬的马头琴声中,青年导演王全安和女演员余男(blog)仰头喝下内蒙特产的青稞酒,准备携新片《图雅的婚事》一起出征柏林。昨日中午,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记者在北京万达(blog)影城参加了他们的壮行宴。

  “就像运动员参加比赛一样,大家当然都想赢,但是笑到最后的往往是那些心态最好的、最不受结果影响的人。”王全安说,“正因为你心态好了,没有要拿奖的压力,反而会有种放松的姿态全力发挥到最好。总之我这次去柏林走得很踏实,因为我拍完电影以后内心很踏实。”

  王全安的“踏实”来自他自己对这部电影的认识和各方面对影片的评价——他之前“希望把这部电影拍得美丽而充满力量”,“看多了人在天上飞来飞去的功夫电影,你会觉得自己是一个需要壮阳药的男人。现实的中国社会和中国人,在目前的中国电影中是缺失的,这部电影是个例外。”此外,王全安还开心地透露,《图雅的婚事》参加柏林电影节角逐金熊奖其实报了两次名,电影局主动帮他报了一次,当时他自己都不知道,又交了一百多欧元报了一次。

  “真的没想到电影局的人在审片时这么喜欢这部电影,他们甚至还奖励了80万元作为对这部电影的支持。”王全安说,“而柏林(电影节)的选片人也很喜欢这部电影,电影节那边还特意把我的影片放映时间安排在周末,希望有更多人看到。”本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汪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