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影片《沙漠之梦》导演张律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14:47 新浪娱乐
资料:影片《沙漠之梦》导演张律简介

张律(资料图片)

  姓名:张律

  生日:1962年(中国)

  学历:延边大学

  职业:电影导演

  出道经历:2000年短片《11岁》

  获奖经历:

  2001年,以短片《11岁》入围第58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短片竞赛环节。

  2003年,以作品《唐诗》参加了包括瑞士洛迦诺、北美温哥华、伦敦以及香港电影节在内的几大电影节。

  2005年,以影片《芒种》参加法国戛纳(Canne)电影节非竞赛单元,获影评人周刊的法国独立电影发行协会(ACID)奖,并获得韩国釜山电影节设立的惟一竞赛单元—“新浪潮”单元的亚洲最佳新人导演奖和意大利佩扎罗(pesaro)电影节新导演单元竞赛大奖。

  2006年获法国维苏尔电影节最佳影片“金单车奖”、比利时布鲁日电影节最佳影片奖、瑞士黑色电影节青年评论家奖。

  代表作品:《11岁》、《芒种》、《沙漠之梦》

  特别事项:中国朝鲜族电影导演

  Koreaguy/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1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