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韩国影片《那个家伙的声音》幕后花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15:30 新浪娱乐

  15年前的悬案,今被拍成电影

  电影《那家伙的声音》是15年前轰动韩国的“李炯浩被诱拐事件”的真实案例为题材制作的。1991年1月29日,在首尔鸭欧亭被绑架的9岁小孩李炯浩,44天后在汉江边上他的尸体被发现。这起案件中罪犯用周密的计划摆脱了警察的搜捕,并用威胁电话沉痛的打击了李炯浩的父母。当时这起案件同“青蛙少年失踪案”和“华城连环杀人案”被称为是三大未破要案。所以当时警方投入了大量的警力和运用了高科技手段来进行搜捕,在过去的15年时间里共累计投入了15万人力和10多万警力,但连罪犯的样子都没能查出,并在1月份很遗憾的诉讼期限也到了期。1992年SBS纪实节目《想知道真相》节目中导演朴镇彪作为副导演参与了“李炯浩被诱拐事件”的制作,当时他感到非常震惊和愤怒。他决心要把这件事情拍成电影,要让国人不要轻易忘记这件事情。

  带给所有家庭的震撼和感动

  电影《那家伙的声音》不像其他犯罪类型电影一样完全要表达复仇等因素。而是通过绑架事件来阐述家族情感故事。影片里的父母因为绑架者一夜间失去了自己的孩子,在威胁面前他们绝望、他们愤怒,影片突出了为人父母的那种心情。导演为了让观众更加关注父母的急切心情和对孩子的爱,选择演员时也选择了已经是为人父母的演员薛景求和金南珠。因为作为父母的演员会更加了解影片里父母的心情。相信薛景求和金南珠会让观众感受到父母对孩子的那份爱和面对渺茫的希望一直在努力的样子。

  不露面的主人公,声音-韩国电影史上的全新挑战

  电影《那家伙的声音》中一个重要的主人公就是那家伙的声音。罪犯角色“那家伙”的台词在主演的台词中第二多。制作组请来了电影小生姜东元来配那家伙的声音。这部电影是根据“李炯浩被诱拐事件”的真实案例来拍摄的,到现在罪犯还没有抓到,而这起案件唯一重要的线索就是罪犯的声音,导演很想通过这部电影让更多观众了解这起案件的关键线索,影片的其他角色和花絮都有一些改动,但是唯有罪犯的行为几乎保留了事件的客观性。影片中那家伙的声音和威胁内容几乎与实际罪犯的一致。就像实际事件一样,最后影片中也没有露出那家伙的真面目。只用声音来表现一个角色对演员来说是个很大的挑战。虽然大部分不需要姜东元露面,但是为了与其他演员有更多的默契,他还是来到现场配合演员们一起练习台词。姜东元很好的模仿了实际罪犯的声音,相信观众听了“那家伙的声音”后也会有很想快点抓住罪犯的心情。

  为抓到罪犯而发起的通辑

  怎么喝酒也感觉不到醉。杀死炯浩的那家伙一定还在哪里快活的活着,一想到这些我几乎要窒息。我还没有原谅那家伙,但怎么已经有人说被原谅了……

  -炯浩父亲

  根据韩国刑事诉讼法第249条规定,死刑犯的诉讼期限为15年,今年1月“李炯浩被诱拐事件”诉讼期已满,这意味着人面兽心的罪犯即使是被抓到已经无法用法律来处罚他。但一夜间失去儿子的父母在心中已经留下了永远的痛,炯浩的父母怎能会原谅罪犯呢?电影《那家伙的声音》也许在某种意义上成为了最后发起的通缉令,除了商业电影本身,这部电影还加入了它的社会性。以感动剧情唤起人们对“诱拐儿童”和“诉讼时效”的理解,通过实际罪犯留下来的唯一线索,让全国民记住这件事情,通过全国民去解决这件事情是电影《那家伙的声音》的主要意图。Koreaguy/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