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日本影片《烟花梦》关于影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09:43 新浪娱乐

  由女星土屋安娜主演的电影《烟花梦》,日前公布获选为“第五十七届柏林影展”的特别招待作品。《烟花梦》改编自安野梦洋子的同名漫画,导演为著名舞台演出家蜷川幸雄的女儿蜷川实花。实花为名摄影师,因此电影的画面拍得极为漂亮,并得到柏林影展大会的垂青,成为特别招待部门的开幕作品。电影将于二月九日在柏林作全球首映,之后在同月二十四日在日本上映。土屋届时将会飞抵柏林;首次参加国际级的影展,她表示会穿着日本传统的和服行红地毯,单是选择和服,便已令她兴奋不已。

  《烟花梦》改编自痞子导演庵野秀明的妻子、漫画家安野梦洋子老师的漫画原作。以日本江户时代的妓馆区作为舞台,描述了在吉原的妓馆区里,一位被卖身的少女清叶,对这里的惯例一边反抗一边成长为吉原第一名妓的故事。该片由人气女演员土屋安娜主演,椎名桔平、成宫宽贵、木村佳乃、菅野美穗等人气演员也将参与演出。扮演花魁名妓“清叶”的土屋安娜表示“这是个很强、虚幻又美丽的角色,为此我将让自己的心情振奋起来尽情地表演”。该片选角相当符合原作精神,土屋安娜正合清叶为斗争而生的性格。还有小留喜,在《牡丹与玫瑰》中演出丽香的小天才——小池彩梦。

  改片的导演蜷川实花是日本著名的女性摄影家,就读多摩美术大学时代就已经获得第7回写真3.3平方米展金奖和第13回写真新世纪优秀赏,1998年获Konica写真奖励赏。其作品以浓烈的色彩对比形成一种强烈的视觉效果。蜷川实花是日本知名导演蜷川幸雄的女儿,这次的《烟花梦》是她对长篇电影的首次挑战。由服饰造型到布景都华丽夺目,不完全复古,反而加强色彩的美术风格,正好强调从漫画而生,不真实的繁华地狱吉原。

  椎名林檎曾和宇多田光滨崎步等天后齐名,其音乐风格虽然备受争议,但当时的唱片销量却仅次于宇多田光和滨崎步的鼎盛时期。受到电影《烟花梦》邀请,首次担任电影音乐监督。电影的片尾曲除了由一直与林檎合作的班底外,还加上了高达70人的交响乐团阵容,交织出波澜万丈的衬底音乐。歌曲还特邀林檎的哥哥椎名纯平助阵一同合唱。首次体验音乐监制一职的椎名林檎,接受了制作方要求之后需要在约3个月的时间里制作50曲以上的乐曲。椎名林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想要制作出温柔又充满了强度的音乐。” grace/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