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斯卡在线点评 嘉宾讲解音效剪辑与混音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12:5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第79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于美国当地时间2月25日(北京时间26日早)举行,新浪娱乐全程直播颁奖典礼,并邀请了导演张一白、伍仕贤、陈大明于26日9时做客新浪聊天室,为网友在线点评奥斯卡颁奖礼。资深影评人谷峪主持聊天,为您提供最专业的分析。共同分享这一年度电影盛典。以下为本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我们现在先及时插说一下,又颁了一个《硫磺岛家书》获得最佳音效剪辑奖,这是混音奖吗?

  伍仕贤:就是属于声音的制作,包括音效,特技声之类的,所以一般都是给大片或动作片的。

  张一白:他更多还是一种设计。

  主持人:包括整体的把握。

  张一白:声音其实也是有节奏的,等于声音的后期吧。我们现在也希望录音室能参加,前面录归录,后面混归混,中国这一环是不太受重视的,就是把声音纯粹当做一个收录和混好的东西,其实声音的设计是很有创作性的一个东西,它是需要设计的,它对气氛,节奏,对故事很有作用的,我们还是呼吁中国,其实我觉得奥斯卡这些专业的奖项应该是对中国电影那种职业化、专业化来说,应该有启发,现在我们还是更多关注一些艺术成果,艺术水平,好多那些其实不专业,当然我们很多奖项也不给这些人奖项,就是名和利上,确实没给这些专业人员一种奖励机制,所以我们现在导演就成了一个,得空手打遍全世界的感觉,就是什么都给管,音效也得设计,但是如果专门有人来设计这些那更好。

  陈大明:因为电影是一个集体的创作,如果只是靠导演的话肯定照顾不到。

  主持人:现在出了一个最佳混音了,给了《追梦女郎》。刚刚颁音效奖也有一个《父辈的旗帜》,为什么一个音效剪辑给了《硫磺岛家书》,一个混音给了《追梦女郎》?

  伍仕贤:这也没什么奇怪,因为这种片子不像戛纳电影节就那么几个评委,这个是三千人选的当中,有人选有人不选,这个相对来说奥斯卡的公正程度还是比其他电影节高很多。

  伍仕贤:我觉得挺意外的,就是梅尔-吉布森的这个《启示》,完全就属于人缘的问题(笑)得罪太多人了。但是一般吧,反正跟音像和声音这几个奖项都是大片的东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