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汉江怪物》8日登陆沪上影院 多国部队打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02:37 新闻晨报

  来势凶猛的惊悚科幻大片《汉江怪物》8日将登陆沪上影院,昨天,影片制作方向记者解密了这只四爪长尾的怪物的诞生过程。据了解,为了和“异形”等好莱坞怪物区分,这只汉江版怪物被加入不少东方元素,它足以卷起整个人的大嘴就被设计成五瓣莲花形。

  从导演奉俊浩2003年12月开始构思,到2006年5月完成视觉特效制作,汉江怪物的诞生经历了2年零六个月的时间,片方从2000多个草图中确定了怪物的形象。由于科幻影片制作在韩国电影界可说是一片空白,片方邀请世界上最好的动画制作团队来共同完成。其中,怪物的头部制作交给曾创作《史酷比2》的美国公司,外形设计和制作则交给曾制作《指环王》的新西兰公司。片方还要求,怪物细节要和好莱坞传统怪物不同,于是,这个汉江怪物最终有了一张具有东方特色的五瓣莲花状血盆大嘴。

  影片中的怪物能跑、能跳、能游水,甚至还能完成空翻等高难度动作。为了尽可能让它的行动显得逼真,制作人员为怪物的脚而苦闷不已,最后考虑到这头怪物擅长攀岩走壁,于是把它的脚趾设计得非常大,脚板也设计得像吸盘一样。这只经过精心设计的怪物最终在影片上映时得到了观众认可,它张开大嘴时观众的尖叫声证明了它的确够吓人。阎云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