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眼圈》在马来西亚遭封杀 涉嫌暴露丑陋一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4日17:23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 张艺)台湾导演蔡明亮近来流年不利,他的新片《黑眼圈》不仅退出了台湾金马奖,还于近日遭到自己家乡马来西亚电影检验局的封杀,理由是该片揭露了吉隆坡丑陋的一面,使得蔡导“衣锦还乡”的梦想遭到破灭。

  据了解,

马来西亚影检局指出了影片中“丑化”吉隆坡的几处镜头,其中包括当地年轻人欺负和殴打外国劳工、本地人不理会晕倒的人、乞丐在大街小巷溜达、空气污染严重,以及过度的贫穷等等。由于大马政府近日正积极推展2007马来西亚旅游年计划,因而政府对这些镜头极为反感,认为这些负面信息无法让游客留下美好印象。

  记者昨天致电导演蔡明亮,他表示自己先前的影片《天边一朵云》就因裸露镜头没在大马上映,考虑到国情后,他这次先剪掉《黑眼圈》中的两场手淫戏再送审,没想到还是被禁。“我觉得又生气又好笑。我拍的是让外界认识大马的真实电影,不是观光推广片。我是一名华侨,现常年生活在台湾,借外来劳工这个议题,正好能体现常年漂泊的感受。”蔡明亮说,“遗憾也没什么用,我会锲而不舍,很多当地人都支持我,我会再度送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