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日本影片《苍狼》幕后花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4日18:57 新浪娱乐

  构思27年,总制作费30亿日元(2800万美元),全程蒙古实地拍摄日本电影史上空前的娱乐大作:《苍狼—直到天涯海角》。经蒙古总统和总理同意,蒙古提供2万7千名群众演员加5000骑兵参加拍摄工作,拍成后的影片面对韩国及东南亚和西方市场发行。有部分情节取法井上靖《苍狼》,但核心内容取自成书于13世纪的蒙古史书《蒙古秘史》。

  由反町隆史主演的《苍狼》,在东京举行了全球发行首映会。该片是蒙古建国八百周年的纪念作品,为日、蒙首度合作的大片,最多动员两万名临时演员,首映会也出动五十人的骑马队展现宏伟的气势。这部全名为《苍狼—直到天涯海角》的电影,描述十二世纪末蒙古建国英雄成吉思汗的伟业,是日本与蒙古首度合作的大片,在蒙古拍摄四个月,制作费高达三十亿日圆、宣传费高达十亿日圆,由日本全额出资,蒙古政府则提供五千名军人、两万名民众、大批牲畜等作为支持,堪称日本电影史上最大规模的影片。

  在东京有乐町举行全球发行的首映会,除了一支五十人的骑马队之外,制作总指挥角川春树、导演泽井一郎、男主角反町隆史、女主角菊川怜都华丽登场,让大批媒体记者大开眼界。角川春树在致词时表示,他制作过六十七部电影当中,《苍狼》是他与泽井合作的最佳作品。他说,《苍狼》对他而言是一部奋斗之作,制作、宣传全是最大规模、最大手笔,如果失败了,一切得由他自己承担。

  男主角反町隆史去年因《男人们的大和号YAMATO》这部描述二次世界大战的电影表现出色,被选为《苍狼》的男主角。《男人们的大和号YAMATO》的票房纪录高达五十亿日圆,《苍狼》是否能再创票房新高记录仍有待观察。反町隆史在首映会中致词说,这部片子是他与剧组人员耗时四个月的血汗之作,主要在于诉求生存的意义。至于票房,反町希望能先称霸日本再说。女主角菊川怜在剧中饰演成吉思汗的妻子,她致词说,自己很努力地在表达蒙古女性对丈夫与子女的爱。

  《苍狼》将在日本全国各地进行宣传,连超市、地铁都是行销的结合对象,同步上映的电影院线也是史上最多的四百四十二家。此外,该片预定在全世界六十多国上映,其中欧洲就有四十九国。角川说,透过电玩、网络的宣传,希望能吸引全球至少一亿人来观赏。grace/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