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国影帝宋康昊聊“怪物”《汉江怪物》8日来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12:03 城市快报

  韩国惊悚科幻片《汉江怪物》即将于3月8日登陆天津万达国际影城等天津影院。很多业内人士认为,这部影片在韩国影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不仅因为它打破了《太极旗飘扬》《王的男人》两部重量级影片在韩国创下的票房纪录,更重要的是在此之前,“怪兽类影片”在韩国还是一片空白,而《汉江怪物》的出现标志着韩国电影正式进军科幻类影片。

  一直以来,内地观众接触的

韩国电影都是一些生活、爱情题材,对于这样的大投入、大制作影片还是第一次。在片中担当主演的韩国影帝宋康昊通过发行方向中国观众表示,如果有续集,他一定会毫不犹豫出演。

  记者:你是怎么答应出演这部电影的?

  宋康昊:早在3年多前,当我从奉俊昊导演那里得知关于《汉江怪物》的最初设想时,第一个划过脑海的念头便是“太荒唐了”。奉导演向我说明他要拍一部汉江里出现怪物的电影,当时他的表情尤其严肃,这让我有点儿不知所措,想劝他还是拍一些自己擅长的电影吧,但终究还是没有勇气开这个口,只是假装对他的这个想法表示认同。说实在的,即使是到了读剧本的时候,对于影片成功与否我也没有十足的把握。正式进入拍摄之后,这些担心瞬间便消失得无影无踪了,穿着黑色外套的工作人员代替“怪物”上场表演,这样的情景多么可笑呀。然而同样是在一旁观看的奉导演以及从美国远道而来的视觉特效组专家脸上的表情却是坚定与自信。

  记者:在电影的结尾,“康斗”仍然活着,是不是还会有续集?

  宋康昊:一想到观众现场的反应,我就会兴奋得睡不着觉。已经有不少人问我会不会有制作续集的可能,可是已经有多部影片列入了时间表,看来是要先忙活一阵子了,这种情况下,马上拍续集似乎还不太可能,不过一旦有剧本出来的话,我会接受的。记得拍摄的最后一天,我对奉导演说了一句:“续集,OK?”导演当时只是笑了一下。

  记者:这次出演的角色十分特别,头发甚至还被染成了金色,你想要以什么样的面貌出现在观众面前?

  宋康昊:“朴康斗”作为家里的长子是被主流社会忽视的人物,虽然头发被染成了金色,然而他对自己的发型管理却不怎么上心。头发的颜色以及形象也从另一个方面表现出他是社会的“被抛弃者”。我着力想突出“朴康斗”的单纯,因为单纯,所以他才如此无惧,敢于冒险。

  记者:在《汉江怪物》中,你的表演十分到位,你对自己的演技满意吗?

  宋康昊:对自己的演技百分百满意的人能有几个呀?对于演技的评论有时是过奖了,其实是在特意往好处说,如果不经常努力是万万不行的。能力的界限虽然是不争的事实,但真正起决定性作用的还是自己付出的心血与努力。就算结果同样是不尽如人意,“我没有努力”和“我已经尽力了”之间还是有天壤之别的。

  记者:对于好莱坞电影是怎样看的?

  宋康昊:他们拍摄了不少优秀又有意思的电影,但也有一部分是令人失望的作品。他们完全是在用金钱的力量拍摄电影,留给韩国电影生存的空间便越来越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8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