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影片《乱战》主演韦斯利·斯奈普斯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23:15 新浪娱乐

  1962年7月31日于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出生,在纽约布朗区长大。早在高中的时候,卫斯理史奈普就发觉了他体内的表演细胞。纽约大学毕业之后,卫斯理史奈普研习剧场艺术及舞蹈,就读《名扬四海》片中的表演学校2年,并曾于百老汇、林肯中心表演。虽然由于高大的体型和一身健美的肌肉,使他得以在多部运动片中表现所长,包括《小野猫吃大老虎》中的足球员、篮球员等。1989年他就以电视影片“Vietnam War Stories”获ACE最佳男演员奖,早早就展露了他的锋芒,但是他真正发迹的机会,是在Michael Jackson音乐录影带“Bad”中,饰演威胁Michael的主要舞者之一。在这部mtv之中他展露了精湛的舞蹈和演技,吸引了黑人名导演史派克李(Spike Lee)的目光,而让他有机会与丹佐华盛顿(Denzel Washington)一起参予电影《爱情至上》,诠释一个才华洋溢的萨克斯风吹奏手。藉著这个角色的拉抬,加上前一年在电影《大联盟》中主演一个天赋异秉的棒球选手,卫斯理史奈普成功的踏出通往好莱坞的第一步。

  1991年卫斯理史奈普以《丛林热》一片获得压倒性的好评,而他的电影事业也正式的开展。这一年,卫斯理史奈普更是以《丛林热》中反覆无常的毒贩和《水舞》中为过去疯狂作为所苦的病人,并与西恩潘合演《纽约王》,展现了他演技的多变性。有了这一连串的历练,终于在1992年,主演了第一部为他量身打造,成本浩大的动作片《巡弋悍将》。饰演一个必须与劫机犯斗智斗力的联邦探员。同一年的喜剧《黑白游龙》也非常成功,奠定了他好莱坞影星的地位。很快的,1993年他便与巨星史恩康纳莱(Sean Connery)共同参予了《旭日东升》这部年度动作大戏。然而卫斯理史奈普并不以此为满足,之后他便开始寻求更异质性的角色,不愿意只被人定型为动作片男星。95年在当时大红大紫的惠妮休士顿(Whitney Houston)的《等待梦醒时分》中扮演一个小角色。和性感拉丁女星珍妮佛萝培兹(Jennifer Lopez)、影星伍迪哈里逊(Woody Harrelson)合演的《银线风暴》是此时期的代表作。

  1996年他与影帝劳勃迪尼洛(Robert De Niro)合作的《烈火终结令》,《远离赌城》大导演米克福格斯(Mike Figgis)慧眼识英雄,邀请卫斯理史奈普出演《一夜情》。而卫斯理也证明了导演的眼光,硬是以此片击败众家强手,赢得一座威尼斯最佳男主角的影帝宝座。九八年则是卫斯理的另一高峰,和汤米李琼斯(Tommy Lee Jones)合作的《绝命追杀令之就地正法》票房长红之外,独挑大梁的《刀锋战士》更是杀出一条血路,票房高的让人跌破眼镜。因此片商连忙再掏出大把钞票请他再度为《刀锋战士2》披挂上阵。

  2002年《终极斗士》中,卫斯理史奈普饰演一位与世界重量级拳王有一场生死之战的拳手,学过许多不同的武术的他,所有镜头都亲自上场,根本用不著替身。

  演员主要作品:

  乱战 Chaos (2006)

  七秒钟/7秒钟 7 Seconds (2005)

  刀锋战士3/幽灵刺客3 Blade: Trinity (2004)

  终极斗士/无可争议 Undisputed (2002)

  刀锋战士2/幽灵刺客 Blade II (2002)

  心灵推手 ZigZag (2002)

  90分钟死亡倒数 Liberty Stands Still (2002)

  电影终结之战 Ultimate Fights from the Movies (2002)

  战争艺术 The Art of War (2000)

  真爱向前行 Disappearing Acts (200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