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普拉达的女王》潮流志--从菜鸟到达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16:56 新浪娱乐

  实际上,把在2月27号上映的电影“The Devil Wears Prada”,翻译成“穿Prada的魔鬼”更有意思些。“魔鬼”,指完美冰冷的米兰达·普莱斯特利女士(梅丽尔·斯特里普饰)、时尚大刊《T型台》(Runway)杂志主编; Prada则点明了故事的发生地——一片五光十色的时装秀场。在这里,实习生安迪·萨克斯(安妮·哈瑟维饰)将对阵级品上司米兰达。安迪的成长史,完全是一场生动撩人的时装秀。估计观众们2/3的注意力,都将奉献给主人公的穿衣戴帽。

  这是一部时髦的电影。台词动辄是米兰达验收了Tom Ford的试装会、一气购入N条Hermes丝巾,或是Karl Lagerfeld又推出某某新品什么的。女魔头的助理艾米莉想去巴黎时装周,为了到时候能把自己塞进一条Valentino裙子,饿了一个月。而无数来势汹汹的奢侈成衣,全系“实景拍摄”哦,不管是穿来串场还是压轴,单看上去就能过足眼瘾。米兰达的装备不必多说,小跟班安迪整个就是Chanel的活动衣架,只要她穿黑色衣服,十有八九都是这牌子(哈瑟维开玩笑说自己穿了成吨的Chanel)。对了,电影还召集到一二时尚人物前来客串演出。比如说,安迪刚到《T型台》不久,跟艾米丽一块儿嘲笑她的眼镜美女,竟然是名模吉赛尔。再比如,在一堆重重的人影中,您还能目睹华伦天奴老先生的风采。

  说了这么多,其实是一句话:电影让你变美丽。想从土妞菜鸟变身为时尚达人?你必须——

《穿普拉达的女王》潮流志--从菜鸟到达人(图)

  A.有备而来

  安迪第一天来打杂就犯了大忌:在米兰达和一票同事跟前,她的休闲毛线衣出尽洋相,不但显得随意不礼貌,臃肿身形也被暴露无遗。凡此先认牌子再认人的地方,怎么着也得穿着套装或是得体的裙子才对。安迪在穿衣服上的茫然无知,比她不知道Dolce & Gabbana是啥玩意更让人没语言。还有,千万别把胶底大皮鞋开来办公室,踩着至少10公分纤细高跟鞋健步如飞,是一只刚入行菜鸟的最基本素质。

《穿普拉达的女王》潮流志--从菜鸟到达人(图)

  B.寻找纳吉尔

  土妞起初受到了普遍歧视。不过,她可是西北大学新闻系高材生哦,将来要去《纽约客》那种地方揾食的,总得有脑瓜子吧?!《T型台》的时装总监纳吉尔闯进了她的视线。此人举止略带娘气,总穿一身雅痞味道浓郁的西服,眼光刁钻——曾经一眼看出安迪的脚有几码,扔给她一双Manolo Blahnik鞋子救场。安迪让纳吉尔了发扬乐于助人的精神,不仅敞开衣橱任她挑选(《T型台》囤积着无数拍大片的时装),还调教她如何把时髦行头成套穿上身。纳吉尔的重要性不亚于财政部长,美眉们赶紧环顾一下,你身边是否也有个纳吉尔,助你完成职场变变变?

《穿普拉达的女王》潮流志--从菜鸟到达人(图)

  C.向老板学习

  你有一个老板,更重要的是,此老板是个女强人,气派非凡,独断专行,还有颗追求成功的不懈灵魂。别忘记每早为她端来两杯星巴克、别在她严肃思考的时候发笑,也别真傻到纠正她你叫“安迪”——在她眼里,所有小卒子都是“艾米莉”。连新设计师都要仰仗她的鼻息。最重要的是,伴在魔鬼女老板左右,你记得一定要给她面子。她穿Max Mara衣服和Manolo Blahnik鞋子,你至少也得是Calvin Klein + Jimmy Choo,只有体恤她的品位,才能让自己被严肃对待。

  D.和谐抵万金

  不管穿什么,搭配很重要,这是颠扑不破的真理。安迪的外套一半以上是黑色和白色,完全符合白领打工者的身份,很安全。而她脖子上挂的那些七零八碎的玩意儿,或是拎的样式活泼的手袋,都很能打破安全色带来的沉闷感觉。当然,喜欢颜色出挑的衣服也未尝不可,样式简洁就再好不过。总之,样式颜色的搭配必须和谐。

  E.只选对的

  只选对的穿,是条颠扑不破的真理。夜总会女郎和办公室白领一看便知。举例来说吧,在某次大party上,米兰达带着安迪和艾米莉,三人都是一身黑色,绝对堂皇庄重。安迪是高雅的黑色曳地长裙(还是Chanel),肩膀处的花边清秀迷人。小助理到此时已经完成了土人到潮女的蜕变,只不过依然记得在正式party场合,穿衣裳要保持低调再低调。来源:《环球银幕》杂志 作者:章小迷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