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姨妈》和《怪物》抢观众 阵容不相上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14:5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3月第一周,4部新片接踵上映,让低迷的影市“烽烟四起”,其中以国产大片《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和韩国大片《汉江怪物》的“对战”最为壮观。今日,“姨妈”将率先登场,而“怪物”只在北京点映。不过两天后,随着“怪物”的全面上映,两部片子将正面交锋。究竟最后是“姨妈”踩扁“怪物”,还是“怪物”吓跑“姨妈”,结果拭目以待。

  【阵容】:不相上下

  《姨妈的后现代生活》是女导演许鞍华的最新得意之作,在上一部《玉观音》反响平平后,许导在“姨妈”身上狠下苦功,不仅请到了《孔雀》编剧李樯来打磨剧本,还网罗到斯琴高娃周润发赵薇、卢燕、史可等一拨实力演员加盟,影片配乐则是日本音乐大师久石让,这一阵容等于为一部优质文艺片的出台买了份保险。而“怪物”的阵容也不容小觑,导演奉俊浩至今只执导了3部电影作品,但他的成名作《杀人回忆》堪称破案故事中的经典。《怪物》演员大部分是实力派明星,男主角宋康昊是韩国颇具威名的性格男星,他演喜剧比周星驰还无厘头,演正剧比姜文还具爆发力,“爷爷”边锡峰也是韩国屈指可数的老戏骨。

  【口碑】:“姨妈”稍胜

  近日,“姨妈”和“怪物”都通过提前举行的看片会曝了光。就观众反应看,《姨妈的后现代生活》获得了一致好评,观众普遍认为前半部分诙谐幽默、后半部分发人深思,又好看又有深度;而《汉江怪物》则引起观众的激烈争执,褒贬不一。钟情“怪物”的观众表示,虽然本片是一部充满恐怖色彩的惊悚片,导演却并没有让影片落入“怪物片”一味吓人的俗套之中,而是重笔描写家庭温情。但讨厌“怪物”的影迷则认为,影片之所以在韩国获得最高票房,是因为导演在片中暗示的韩国政府无能等政治观念引起观众共鸣,但到中国后,影片无疑会水土不服,因为作为一部电影而言,怪物横行半天,政府迟迟不出马解决,一直只有几个平民去骚扰怪物,这样的故事情节显然逻辑不通。

  【市场】:看好“怪物”

  昨日,记者从蓉城各大影院了解到,影院普遍更看好《汉江怪物》的票房,在影厅的安排上也更倾向于怪物。在太平洋、新城市、星美西南影都等影城,“怪物”上映的影厅数都是“姨妈”的2倍甚至3倍。某电影城的宣传负责人告诉记者:“尽管‘姨妈’的口碑不俗,但这种文艺片的票房很有限;而《汉江怪物》在韩国上映时,曾打败了《王的男人》保持的票房纪录,成为韩国第一票房大片,再加上这种惊悚题材本来就更吸引观众。就像去年上映的美国片《章鱼惊魂》,虽然观众看后都在骂,但当时票房却轻松赶超了文艺大片《雏菊》。”记者 罗曲

  ○相关新闻“姨妈”北京首映 发哥最出风头

  (记者 罗曲)昨日,《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在北京举办首映会,导演许鞍华携带主演周润发、斯琴高娃,以及配角赵薇、史可一起亮相。虽然发哥不参加分组采访,但他在集体出席的发布会上插科打诨,抢走了所有人的风头。在采访中越来越喜欢提到老婆的发哥昨天也不例外,他透露每天要给老婆按摩,“做得不好第二天没饭吃!”

  据北京同行透露,由于发哥不参加分组专访,所以整个新闻发布会大家都将问题集中抛向他。发哥在“姨妈”一片中用花言巧语赢得了斯琴高娃的欢心,昨日在现场,他也一直嘴上抹蜜,一会儿给导演戴高帽,称“给我25年来第一个春天”,一会儿又对斯琴高娃“献媚”,说对她的爱戏里戏外都是真的,还拉着高娃的手故作享受状,搞得高娃很没辙。在主持人的“唆使”下,现场大银幕开始播放发哥在片中追求斯琴高娃的三招:装可怜,秀才学,玩情调。当放到穿着泳装的发哥体贴地帮斯琴高娃做按摩时,发哥“直白”地表示:“本来还没这么有感觉,做完按摩感情更好了!”看到风度翩翩的发哥这么体贴,大家奇怪发哥是真会按摩还是做个样子撑场面?发哥又得意笑道,“当然是真的,练出来的嘛,我每天回家都要给老婆按摩呢,做得不好第二天没饭吃!”

  一直被发哥调侃,之前还被发哥“强吻”过,但事后斯琴高娃不但不生气,还为发哥辩解,“周润发爱开玩笑,他也没有恶意。他只是想显示自己很放松,营造一些亲切的氛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