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梁朝伟临时辞演孔明 金城武“太嫩”难气周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11:04  新闻午报

  梁朝伟辞演孔明,网友质疑走马换将——

  吴宇森执导的大制作《赤壁》昨天传出新消息,原本确定出演诸葛亮的梁朝伟临时请辞,剧组决定由金城武顶替梁朝伟出演诸葛亮。在一项网络调查中,61.43%%的网友认为金城武的气质过于单薄,不适合演诸葛亮,认为金城武太帅,更适合出演吕布或赵云。有网友评论:“诸葛亮与周瑜的年龄应该相差不大,但是金城武与周润发显然是两代人,这样的诸葛亮如何气死周郎呢?”

  另一方面,记者获悉梁朝伟请辞,可能是片方与演员在签约过程中意见无法达到一致,这也意味着在接下来陆续签约的过程中,还有可能出现梁朝伟请辞这样的现象,已经公布的《赤壁》主演名单将存在不少变数。

  梁朝伟请辞众说纷纭

  在《伤城》中飙演技的梁朝伟和金城武,又因为先后接手《赤壁》中的诸葛亮一角被拉到一起。在近日《赤壁》剧组公布的演员名单中,梁朝伟榜上有名饰演诸葛亮,而昨日却突然传出被金城武替下,引来了诸多猜测。

  传闻“钱事”“情事”摆不平

  有消息称梁朝伟之前去北京做过造型,也很赞赏剧本,但因为片酬谈不拢辞演。因为《赤壁》分成上下集后,其经纪公司要求投资方多加1倍片酬,由150万美金涨至300万美金,片方因难以承受,最终没有达成协议。加上该片拍摄周期长达六个月,梁朝伟只能放弃该角色。还有消息称,梁朝伟因为刘嘉玲近来绯闻不断,希望多点时间陪女友才辞演。对此,《赤壁》制片人张家振回应道,梁朝伟只是档期无法配合才放弃,不是片酬问题,而梁朝伟经纪公司泽东公司则不愿意就此进行回应。

  至于外传梁朝伟是因“情事”或“钱事”而辞演《赤壁》皆非事实。一方面他与刘嘉玲才在春节假期同游日本,况且刘嘉玲与台湾首富郭台铭的互动已很清楚是“纯公事”,所以梁朝伟不可能有什么“情伤”的状况。至于后者,梁朝伟与吴宇森见面时根本没谈片酬,若说是梁朝伟嫌钱少而辞演《赤壁》,也把他的格局说小了。

  内幕国语台词难度大

  虽然说法传闻众多,但圈内人则透露刚拍完《色.戒》的梁朝伟为了用国语演戏吃了不少苦头。在《色.戒》中梁朝伟的角色就是广东人,所以导演李安对他说国语并没有严格要求字正腔圆,尽管如此还是有专门的老师陪在他身旁,过去的半年对他而言实是难熬的考验。如今好不容易才喘了一口气,古装大片《赤壁》又来了,不但要说国语,对白也比《色.戒》多且长,而且还有古文。才被李安“折磨”近半年的梁朝伟因此不得不向吴宇森说抱歉。吴宇森和梁朝伟是合作《喋血街头》、《枪神》的多年老友,对伟仔十分了解和尊重,他既然提出辞演,代表确实有困难,所以吴宇森也没多问。

  主演名单还存在新变数

  -张震可能步梁朝伟后尘

  原本已经由吴宇森正式公布的主演名单临时出现跳票状况,这让媒体和片方都猝不及防。《赤壁》的几大投资方对于梁朝伟请辞都拒绝发表意见,只表示对于筹备中的电影来说,这种状况很正常。不过记者昨日获悉,已经公布的主演名单,只是导演吴宇森和片方以及演员三方达成的一致意向而已,并没有实质性签约。而梁朝伟的请辞也是因为在签约过程中,片方和演员在档期、酬劳等具体细节方面难以达成一致的结果,这意味着先前由吴宇森导演宣布的主演名单并不是最终版本的主演名单。随着签约环节的陆续展开,主演名单还会存在不少新的变数。据现在透露消息,张震也可能由于在档期、酬劳等细节问题上出现签约的尴尬,因此可能会继梁朝伟之后跳票。由于《赤壁》的拍摄周期相当长,因此《赤壁》继剧本之后将面临与演员签约上的新问题。

  -小宋佳(blog)要和林志玲PK

  昨日还有消息称,小宋佳原本要在片中饰演大乔一角,而由于年龄比林志玲小8岁,也可能顶替林志玲饰演小乔。记者随即致电林志玲经纪人范小姐,她表示并不知道小宋佳这个演员,也没听说过这个消息,目前林志玲仍然按原计划进行拍摄前的准备。由于林志玲是吴宇森钦点的小乔演员,她的角色应该无人能撼动。

  -赵薇开始琢磨新角色

  昨天在上海参加《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发布会的赵薇,对于刚刚传出的梁朝伟辞演一事,表示并不清楚:“我只知道3月28日开拍,我在4月份进组,我演的是孙尚香。这次侧重的是孙权的妹妹这个身份,而不是侧重于刘备的夫人这个身份,这可能与一些历史作品的着眼点不同。她是一个比较泼辣的女人,同小乔反差很大。”赵薇还感叹,这个角色和当年小燕子也不一样,“这回是个真正的公主!”

  网友质疑演员谱

  周润发饰周瑜、金城武饰诸葛亮、林志玲饰小乔、张丰毅饰曹操、赵薇饰孙尚香、尤勇饰刘备、胡军饰赵子龙……这份《赤壁》演员谱虽然大牌云集,却备受网友质疑。网友们纷纷表示,周润发演周

  瑜太老、林志玲演技不够、尤勇演刘备太威猛、金城武饰演诸葛亮太帅。尤其是刚刚换上的金城武,有61.43%的网友认为他的气质不适合演诸葛亮。

  投资方———只有帅哥才能演诸葛亮

  昨日,记者致电《赤壁》

  相关投资方,其工作人员表示,金城武饰演诸葛亮已经确定,而诸葛亮的角色只有帅哥才能出演。比梁朝伟年轻10岁的金城武,1.80m的身高也比梁朝伟1.72m高了许多,因此他的造型也将和梁朝伟的诸葛亮造型有所不同。□本报记者|吴轶凡|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