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国票房综述:好莱坞大片冲击下韩片显露颓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15:18 新浪娱乐

  本周雄踞韩国票房首位的电影,是英伦老牌绅士休·格兰特和德鲁·巴里摩尔共同担纲的新片《共谱恋曲》,是华纳兄弟出品的一部新片,听片名就知道是一部温馨的爱情片了。这部片子的北美首映日期适时的选在了情人节,14天后的2月28日才在韩国上映,短短一周内就达到了31万5400的观映人数。收割的票房成绩还算不俗成绩波澜不惊,而且情人节的档期已经过去了一些日子,不过依然可见休的号召力不减当年。

  

韩国电影周末票房十大排行榜 (2007年3月2日--2007年3月4日)

  名次 片名                上映日期                观众占有率

  1 《共谱恋曲》         2007年2月28日              21.6%

  2 《当幸福来敲门》     2007年2月28日              16.9%     

  3 《一番街的奇迹》     2007年2月14日              15.0%     

  4 《追梦女郎》         2007年2月22日              13.1%

  5 《难道不好吗》       2007年2月28日              7.6%

  6 《蒙面达虎》         2007年2月14日              6.9%

  7 《少年汉尼拔》       2007年2月22日              6.3%

  8 《通天塔》           2007年2月14日              3.6%

  9 《外遇的好日子》     2007年2月08日              2.8%     

  10 《扶桑花女孩》      2007年3月01日              2.5%

  纵观韩国本周票房本土电影,和欧美电影相比,战绩暂时处于下风,票房的前八位竟有五部外国片之多。其实,仔细想想可以得出一个结论,在韩国影人叫嚣着要成为一种电影模式的同时,最近好像一直在追求着题材上的一种让人眼花缭乱,却很少老老实实的坐下来拍一部自己擅长的爱情片了。因为他们也知道,自己所擅长的叙事爱情片已经腻腻歪歪到让所有人都看到呕吐,所以必须另辟蹊径去寻求自身的突破。所以总感觉最近所看到的韩国片都是题材有些沉重的,或者很让人憋屈。想要抛弃煽情跟风玩点深沉,精神是好的,但是在这一片春光大好的日子里,人们还是更愿意看到轻松愉快的片子。从电影里领略欧美人的直爽和大大咧咧的性格,对于闷骚的韩国人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韩国票房综述:好莱坞大片冲击下韩片显露颓势

《一番街的奇迹》剧照

  本周票房的前四位只有一部是韩国本土电影,是排在第三位的《一番街的奇迹》,仍旧是轻松搞笑的爱情喜剧。此片上映伊始就连续盘踞数周票房冠军,由此可见爱情喜剧的模式之百试不爽。《一番街的奇迹》启用了《色即是空》的原班人马,轻松凭借《色即是空》留下的好人缘,就吸引了大批的回头观众。我承认我心中和河智苑最般配的搭档是英俊的赵仁成,但是那是在电视剧里。电视剧是一种把糟粕加进精华然后无限拉长的裹脚布艺术,电影则是在最短时间内展现给人最大惊喜的精华艺术。所以我在看电视剧的时候一般都是冲着演员,看电影才是去看它的亮点,算是各取所需。能歌能演的林昌正也算是韩国娱乐圈的一个奇迹了,当年也曾是一代偶像。估计很多小孩看着如今的林大叔猥琐的形象,肯定不会想到他当年也是曾经和H.O.T.站在一个舞台上的歌手吧。这样外形的林昌正和河智苑的搭档几乎可谓是美女与野兽,但是并不会惹人生厌。虽然有外形反差,但是两人的演技都已炉火纯青。林昌正欠缺的只是年纪尚不够老,不然也会被称为“老戏骨”了。虽说片子好,导演是最功不可没的,不过毕竟普通人只能看到幕前的演员,所以,《一番街的奇迹》最沉重的砝码,还是两位让人讨喜的演员的再度联手。片子的题材也很轻松,混混和女拳手的故事,还会看到“拆迁户”的身影。《一番街的奇迹》全国上映院线数量达到了290家,在本周票房前八位中高居首位,上映3周以来的累计观映人数已经达到227万3000人,从目前的持续的火爆情况看来,该片的总票房前景可谓一片光明,而且胜利的战线会拉的很长。保守估计600万人。

韩国票房综述:好莱坞大片冲击下韩片显露颓势

《外遇的好日子》剧照

  值得一提的是,排在本周票房第9位的是抢在情人节一周之前上档的《外遇的好日子》,由金慧秀领衔,观映人数已经累计达到了179万8600人,在全韩国的上映院线数量也达到了195家,仅次于《一番街的奇迹》的290家和《蒙面达虎》的252家。这个片子以两对外遇故事为主轴,平行讲述了两对偷偷摸摸的“爱情”故事。提起外遇,不要再总是想起委屈的妻子和偷腥的丈夫,这个片子有点女权,讲的是两个人到中年但是却魅力犹存的主妇红杏出墙的故事。在这里,男人不再是中心,决定权在妻子身上,掰着玫瑰花瓣拼命想着“我该要选择哪个呢”的人是她们。其中,年轻的演员李民基扮演了一个和主妇纠缠的大学生,傻乎乎的样子几乎是做什么错什么。这个1985年出生的小子在《彩虹罗曼史》里边就让人引起注意了,只是长相实在有点奇怪……长的颇有点用力过猛的样子。一直以来都是和比自己大好多岁的姐姐们在剧里纠缠的李民基,终于在电影里让人刮目相看了一把。片子有不少大胆的床戏和对白,也是吸引众人眼球的一个重要砝码。

韩国票房综述:好莱坞大片冲击下韩片显露颓势

《难道不好吗》剧照

  有趣的是,和李民基在《彩虹罗曼史》里饰演一对打打闹闹的欢喜冤家的黄宝拉,这次在处女作电影《难道不好吗》中也和金慧秀合作了一把。两个年轻的演员还是有一些缘分在的,希望以后可以看到他们合作的电影。但是真的请千万不要再去演那么几百集的短剧了。3月1日才上映的《难道不好吗》本周票房排行第五,但是全国的上映院线数量也已经达到了171家,比很多上映要早的影片还要多,进场观看人数也达到了17万6200人。在演员阵容里我们还看到了几个熟悉的身影,李基宇和朴海日。虽然是配角,但是不可否认的是,他们很抢镜。李基宇片子里饰演的是一个充满诱惑的歌厅小伙子,《这该死的爱》里那个温柔的卷发男人算是被颠覆了。朴海日,成功演绎了《汉江怪物》里那个爱酗酒、毕业即失业的大学生,但是在《难道不好吗》里却完全变身,让人几乎不敢承认自己认识这个演员了,完全怪异的造型——几乎没有“型”可言。同样邋遢没“型”的还有饰演家里无业阿姨的金慧秀。在拍摄《难道不好吗》的时候,其实金慧秀还同时往返于《老千》的片场,但是在《老千》里她可是以华丽的造型出现的。能同时演绎完全不同的角色,确实是一件挺不容易的事。讲述一个奇怪家族故事的《难道不好吗》,也许能让你从中找到自己家的影子。

韩国票房综述:好莱坞大片冲击下韩片显露颓势

《蒙面达虎》剧照

  本周票房上榜的韩国片里,还有一部不可忽视的喜剧片,就是《蒙面达虎》。凭借《我的野蛮女友》走红的那个厚嘴唇的家伙车太贤,绝对是一副道地的韩国人长相,此番在《蒙面达虎》里饰演的更是一个意外成为国民偶像的TROT歌手。说来,TROT曲子一般都是大叔大妈才去挑战的领域,最近的歌坛由Super Junior-T引领的TROT曲风潮,几乎是席卷韩国。这个也意外成为了《蒙面达虎》的票房助进剂。本片本周排行票房第六,情人节当天上档,累计观映人数达到了144万7000人,已经算是很不错的成绩了。最近韩国什么都低迷,电影观看人数过了百万,几乎就可以烧高香了。此片题材能给人一时新鲜,但是能持续在榜多久,是一件很值得商榷的事。票房保守估计250万人。

  其它的几部上榜电影就都是外国片了,包括状元、榜眼、垫底。外国片的大行其道,究竟是韩国人对自己民族出产的玩艺儿已经厌倦了,还是爱国情结最近在一片懒洋洋的春光里都打盹了?抛开这个不说,也许有句老话说的好,还是外来的和尚会念经啊。以下来做个概括。

  排在本周票房第八位的是2月22日上映的美国电影《通天塔》,由布拉德·皮特凯特·布兰切特共挑大梁,至今的观映人数才19万9100,成绩有点惨淡,赶紧过20万凑个整数吧。不过,这改变不了小布是不老传奇的事实。和阿汤哥以英俊为杀手锏不同的是,小布是性感的代名词比较居多。从《秋日传奇》,到《史密斯夫妇》,他都绝对不是一个仅仅停留在耍帅的形象而已。《通天塔》又名《巴别塔》,和导演伊纳利度之前的作品《爱情是狗娘》与《21克》并称“隔阂三部曲”,更是伊纳利度本人口中“将为这个三部曲画上完美句号的终极之作”。讲述的故事有点玄乎,涉及了好几大洲的人民兄弟,主旨是围绕着我说我心你来倾听来展开,还很扯的扯上了圣经。总之有点一头雾水。演员都挺出彩的,配角的锋芒也不输掉主演的,将在3月14日在内地公映,不知道成绩会是如何。

韩国票房综述:好莱坞大片冲击下韩片显露颓势

《少年汉尼拔》剧照

  排在第七位的《少年汉尼拔》的成绩比《通天塔》还要惨淡,累计才15万7500人。比较吸引我们中国人注意的一点是,“谋女郎”巩俐的参演。当年安东尼·霍普金斯塑造的堪称影坛经典的“汉尼拔形象”早已深入人心,《少年汉尼拔》当然不可能来把霍普金斯拼命抹粉来扮年轻,于是请来了青春又清纯的加斯帕德·尤里尔来扮演。不过,不要被这个所欺骗,这片子的分级是R,暴力,粗口,惊悚,性,都全了。小朋友们都躲的远一点会比较好。现在看到巩莉的名字,就会让人联想到《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当中的“波涛汹涌”……所以,在进电影院观看这部片子之前,家长们一定要考虑好,到底要不要带着小朋友们。

  如果你是碧昂斯的铁杆歌迷,那么有福了。你会选择观看这部本周排行票房榜第四位的美国电影《追梦女郎》。事实也证明,它是本周所有上榜的外国片中成绩最不错的一部片子了,累计观映人数已经达到了51万9000人次,把其他同行都甩的有点远。影片改编自1981年的同名百老汇经典歌舞剧,讲述了一个寻梦的故事,海报就拍摄的相当梦幻。扮演主角寻梦女孩迪娜的演员,正是美国真命天女组合的主唱碧昂斯-诺尔斯。还有身兼导演和编剧的康顿,也就是当年把经典舞台剧《芝加哥》给引领向好莱坞最佳影片的功臣。这一次,他会给碧昂斯搭建一个怎样华丽的舞台?让我们一起期待他们的重磅合作。

  位居票房第二位的,是好莱坞老牌实力派黑人男星威尔·史密斯主演的《当幸福来敲门》。上映一周,成绩28万3900人。有趣的是,片子里扮演史密斯儿子的男孩,戏外其实就是他和现任妻子的第一个孩子。小孩子倒是顶着一头的黑人爆炸头,显得头比梳着短发的爸爸还要大上一圈。威尔·史密斯在片子里扮演的是一个有着惨淡人生的中年男人克里斯·加德纳,和自己的儿子在逆境里相依为命,但是却坚强勇敢面对人生。如果你的收入很惨淡,或者婚姻很惨淡,总之——生命里有可以称之为惨淡的事,那么就来看看这部片子吧。也许它真的会让人潸然泪下,但是能得到一些激励总是好事。还有,爸爸妈妈们,请看看自己的孩子,多一些交流,也许你们会发现,自己口中的“小白眼狼”也是可以依靠的所在。

  最后,又回到本文的起始话题了。《共谱恋曲》能高居榜首,是有一定道理的。看看榜上的片子,玄乎的,煽情的,基本都齐活了。也该有个典型的帅哥搭配美女的片子,让人们的视觉和心灵都放个假,虽然这种模式确实很老套,不过本片的IMDB评分也有6.0。值得一提的是,休·格兰特和德鲁·巴里摩尔在片中都献出了自己的处女唱,让人也很感兴趣二人到底有没有歌者的天赋。虽说情人节已经过了,但是对错过了情人节的朋友们和在情人节之后找到情人的朋友们来说,这个片子还真的是不错的消遣选择。

  整体来说,票房总成绩还是韩国本土的片子更胜一筹。预计下一周将会是新的一轮在韩国的民族电影和气势汹汹的外来电影之间展开的的票房争夺战,请让我们共同拭目以待。呼呼/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