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元与作家莫言首次合作 受邀拍摄意大利纪录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00:45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王琳) 昨天,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导演张元(blog)以及作家莫言做客网络聊天。穆勒透露年底将开拍一部意大利纪录片,将邀请张元执导、莫言编剧。这是张元和莫言的首次合作。

  穆勒表示,自己想从莫、张那里了解他们怎么看意大利,“这个纪录片不光是用中国导演、中国人的视角去看意大利,同时也会探讨意大利一些社会现实。纪录片将有52分钟的电视版和一个90分钟以上的电影版,并希望能有机会在内地的院线上映。”穆勒说之所以要莫言做编剧,是因为他现在是意大利最受欢迎的10个作家之一。莫言的《红高粱》、《谭湘行》等作品都曾翻译成意大利语,《生死疲劳》也正在翻译过程中。”而很少担当编剧的莫言则亲切地称穆勒为老马,表示自己跟老马认识多年,才会接下编剧工作,“我也有私心,我的小说一直在表现中国的农村生活,表现中国的农民,但是写了这么多年,使我的作品越来越缺乏新意,通过写这个纪录片,通过对意大利坎帕尼亚大区农业的了解,会形成鲜明的对照,一定会有新的东西、新的思想苗头出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