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姨妈》PK《女王》 南昌万达成“女人天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11:01 信息日报

  本报南昌讯 记者单丹报道:3月份虽然是影市淡季,但因为三八妇女节将至的缘故,电影院里也赫然变成“女人天下”,近日上映的影片多达8部。美国影片《穿普拉达的女王》正火热上映,国产影片《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就要来与之一争高下了。据悉,《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将于3月6日在南昌万达(blog)影城上映。可见,除了新年档、春节档外,三八妇女节这个档期也被看重。那么,究竟是美国“女王”走俏还是中国“姨妈”火爆呢?

  《姨妈的后现代生活》这部影片是十足的“重头戏”。无论幕前幕后,阵容都可谓全明星。导演许鞍华,主演周润发斯琴高娃赵薇,编剧李樯,影片也选择了争取女性观众的“三八妇女节”档期,虽然打的是喜剧牌,其实是个很悲伤的故事。周润发在片中一改“黄金甲(blog)”中的霸气,成了一个欺骗斯琴高娃感情的混混。

  影片主演斯琴高娃自出道就是实力派,且年纪越大行情越好。“姨妈”这个角色给了她极为广阔的表演空间,先喜后悲,酣畅淋漓,周润发、赵薇、卢燕、史可全是为她配戏的绿叶。许鞍华以《女人四十》为萧芳芳捧回柏林影后,这部“姨妈”,可看作是内地版的“女人五十”。

  如果说《穿普拉达的女王》的目标观众只针对喜爱时尚的年轻一族。那么《姨妈的后现代生活》这部女性悲喜剧除了吸引年青一代之外,也更为中老年女性所接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