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主角拒绝续集 《蜘蛛侠3》可能成为终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11:43  竞报

  5月4日将在北美上映的好莱坞大片《蜘蛛侠3》很可能成为该系列的终结篇,起码是托比·马奎尔特和克尔斯滕·邓斯特组合的“蜘蛛侠”系列的最后一部。昨日,托比·马奎尔特和克尔斯滕·邓斯特宣称绝不再拍摄续集,此前,关于他们不和的消息也早有传出。

  《蜘蛛侠》有望在7月份登陆内地,《蜘蛛侠》前两集都曾在内地上映,票房不俗,因此许多中国观众都对第三集十分关注。《蜘蛛侠3》日前曝光了一段长达7分半钟的片花,其中包括男主角的求婚场景和与绿魔之子的精彩对打的场景。

  片花曝光 主演不和

  该片花分为三段,其中包括蜘蛛侠彼得筑起蜘蛛网在纽约中央公园与女友玛丽·珍谈情看流星、他获婶婶赠送订婚戒指的场面,以及相信是彼得与绿魔之子哈利·奥斯本互殴的4分钟完整片段,识破彼得真正身份的哈利·奥斯本为了报仇,坐飞天滑板将彼得逼上半空,不但叉颈推他撞向墙及玻璃窗,还用刀戳伤他,而使出蜘蛛丝还击的彼得最终反客为主,将哈利·奥斯本打得不省人事!

  但是两位主演托比·马奎尔特和克尔斯滕·邓斯特却一致表示,决不会再出演《蜘蛛侠》的续集,盛传两人不和已久,就连在奥斯卡颁奖典礼相遇以及夏威夷度假也互不理睬。

  感情线加重

  虽然令人眼花缭乱的特效镜头是影片的一大卖点,但是导演雷米强调《蜘蛛侠3》更像是一部以表现人与人之间的感情为主的剧情片。“彼得·帕克(蜘蛛侠的真实身份),他生命中的爱人玛丽·珍·沃特森,还有他最好的朋友哈利·奥斯本,三人间的关系都有很大的变化—————彼得和玛丽之间的爱情先热后冷,同时彼得也和哈利反目成仇,如何处理爱人和朋友之间的关系,是彼得的一大心病。”

  在导演雷米的心中,进一步揭示彼得的感情生活和内心世界,是让“蜘蛛侠”在第三集里仍能保持新鲜感的重要手段,比增加新式武器或更多打斗场面更重要:“怎么样才能留住观众?最有效的方法是让他们对男主角有进一步的认识。他是怎样的一个人;他的弱点在哪儿;他到底有多痛苦;作为一个普通人和超级英雄的结合,他将何去何从—————这些都是观众所感兴趣的。”

  敌人在增加

  在前两集中,蜘蛛侠都只是“单挑”坏人,大反派只有一个,而在第三集,与他为敌的敌人达到了3个之多。首先在第一集中,“绿魔”诺尔马·奥斯本被蜘蛛侠消灭。其子哈利·奥斯本为了报仇,戴上了父亲遗留下来的绿色面具,成为“绿魔”二代。其次增添了“沙人”这样一个神秘的角色,有说沙人的真实身份是第一集中杀死帕克叔叔“本”的抢劫犯。他从监狱逃脱,进入进行美军核试验的无人地区。他在沙地睡觉时遭到辐射,从而拥有了自由控制沙子的能力,不仅身体可分解成多堆沙子,还能变化出沙锤和蜘蛛侠战斗。

  最厉害的还是“毒液”,“毒液”布洛克原先的真实身份和彼得·帕克一样,都是报社的摄影记者。他以拍摄蜘蛛侠的动向而出名,后来因为某些意外被报社解雇,他将之归咎于蜘蛛侠,对蜘蛛侠心怀怨恨。蜘蛛侠撕掉黑蜘蛛服,碎片落到了街上,正好被路过的布洛克捡到,撕掉的衣服碎片—————即外星生物“共生体”的碎片与布洛克结合,布洛克获得了超人能力,成为“毒液”。“毒液”联手“沙人”,与蜘蛛侠在片末大战。张暄/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