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汉江怪物》广州首映 环保问题引专家捧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10:2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在韩国创造最高票房纪录的灾难惊悚片《汉江怪物》昨天起在广州上映。相比前两日上映的温馨搞笑的“姨妈”,“怪物”以成功的商业炒作和惊悚恐怖的剧情为特色,吸引了不少追求刺激的观众捧场。

  片中以假乱真的电脑“怪物”长着章鱼般丑陋的多瓣嘴,更有恐龙一样巨大的身形,一条巨大而有力量的尾巴更是可以随心所欲地捕捉猎物,给人们带来强烈视觉冲击。但同时,这令人恐惧的“怪物”其成因所涉及到的政治、环境保护问题也同样引起了不少人的议论。在日前举行的广州首映观摩会上,珠江电影院线更联合环保专业人士举办了一场环境保护为主题的座谈会。环保专家们都肯定环境污染导致生物变异并非只是科幻恐怖片里才出现的情节。

  作为一部以科幻为题材的商业大片,《汉江怪物》令人联想起不久之前的好莱坞灾难片《后天》。而从刚刚结束的奥斯卡颁奖典礼上环保题材大受瞩目上也能看出,越来越多电影界人士都正把目光投向“环境保护”这一题材上来。 刘嫣/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