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数字电影《多雨的季节》(3月15日19:3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11:52 CCTV-6

  《多雨的季节》电影频道出品数字电影/首播

  数字电影 电影频道节目中心2006年出品

  编剧:刘国明、瑶媛

  导演:孙笙

  主演:刘畅、唐苑、杨溢、闻雯

  故事梗概:

  秋初的九月,正是多雨的季节,在这个多雨的季节里,派出所民警张雨一拖再拖的婚礼终于又一次被两个人提上了议事日程。尽管妈妈希望儿子请假忙活忙活自己的婚事,但张雨还是顾不上。不是张雨不想早点结婚,实在是管片的事太多。张雨所在的海岸路派出所辖区内最近发生了一起网络杀人案,经过前期的侦察摸排,破案线索已经被圈定在张雨管片的几个网吧里。

  为突击破案,所长宣布最近一段时间任何人不能请假的同时,将张雨派去协助市局刑警队的刘寒调查网络杀人一案。张雨分不开身,未婚妻小林却是个通情达理的好女孩。对于张雨的工作,小林不仅给于十二分的理解,还在背后默默地支持着他,给张雨以鼓励和安慰,而这种通过手机短信传递的鼓励和安慰,有时成了张雨寻找线索的灵感。

  网络杀人案还没有理出头绪,管片儿范围内摆水果摊的马姐的儿子东科丢了,又给张雨找了一档子事儿。问情况、作笔录,忙活一晚上也没查出任何线索,在这个夜凉如水的晚上,小林的短信驱散了张雨所有的疲倦。第二天一上班,所长重新布置工作,将张雨从网络杀人案中调出来,全面负责东科的案子。此时,媒体的介入,让一篇标题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被拐”的报道见诸报端,引起市局领导的重视。

  从局里领受任务回来,张雨意外地发现刑警队刘寒被调来协助自己侦破东科失踪一案。与张雨一起走街串巷摸排调查的,还有早报记者叶若玲。为了跟踪报道这个案子,叶若玲成了张雨和刘寒的“跟屁虫”,想甩也甩不掉。叶若玲的跟踪报道,让越来越多的读者加入到关切小东科的行列中来,也让张雨和刘寒为叶若玲执著敬业的精神所感动。与此同时,张雨的踏实,刘寒的经验,两个人身上的责任感也同样感染着本来就有一些功利心的叶若玲。当叶若玲以“妈妈”的名义向全社会呼唤的时候,小东科出现了,而此时的张雨和刘寒也刚好查到这个线索。

  小东科找到了,犯罪嫌疑人也该抓捕归案。在海岛上蹲点儿并最终抓捕犯罪嫌疑人的过程中,张雨的生活态度悄悄地改变着看似冷漠的刘寒。案情告破,即将分手的那一刻,张雨邀请刘寒参加他和小林的婚礼。刘寒不好意思地向张雨透露,自己正在和叶若玲短信联络,也许,他的好事正在不远的将来。

  精彩视点:

  本片是一部体现公安题材解救被拐骗儿童的影片。导演孔笙此前奉献给观众的作品《前门楼子九丈九》、《茶马古道》、《明宫夕照》、电视电影《狩猎者》中,可以一睹孔笙的风格;男主角刘畅虽说在本片投拍时还是上戏的学生,但在片中的表现尽管青涩,但不乏可圈可点之处;加上深受上海人民喜欢的话剧演员杨溢的配合,本片力图在刻画人物性格上,贴近真实。

  《多雨的季节》人物不多,但在人物的冲突上导演孔笙拿捏得到,使得每一个人物都真实可信、细腻可爱。制作人员对用光和布置的精益求精,让影片在青岛外景地的衬托下,鲜艳漂亮,清晰明快。尽管那个季节总是“多雨”,但影片给人的总体感觉却是自始至终的阳光灿烂。

  3月15日 19:35 电影频道播出 燕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