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互联网的媒体价值体现 “赳客电影”掀起热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14:26 新浪娱乐

  互联网被人誉为现代社会的第四大媒体,又或被称为“新媒体”,那么互联网是否真的在发挥媒体作用呢?众所周知,互联网是一个依靠技术起家的行业,在“技术为王”和“内容为王”的争论中探索着,发展着。直至今日,互联网站点依然主要依靠技术和服务在聚集着人气。点击量与注册量成为衡量一个网站商业价值的主要标准。

  以视频网站为例,现在大部分的视频网站都在强调自己的技术优势,保证用户的收看效果。但放眼望去,内容却无非是低俗的网友自拍,生搬电视节目和电影片断,甚至是国外的幽默广告片,良莠不齐、盗版泛滥。而此时有人会说,这就是互联网的特色。退一步我们可以假定这体现了互联网站点以“平台建设为主,体现网民共享精神”的运营特色,但肯定不能说这些网站发挥了媒体价值。

  媒体首先要保证内容的丰富性,没有庞大的内容作为支撑就难以发挥媒体作用。就在不久前,激动影业携手诸多合作网站成立了赳客电影频道,此举为联盟内的网站提供了丰富的视频内容。2000余部赳客电影全部由专业人士策划拍摄,组成高质量的视频精品库。这些视频按照不同主题分成八大类别,可以满足不同用户的收看偏好。这些优质视频短片形成收看、点播的热点,广泛的用户群体促进了网站媒介职能发挥,也提高了网站商业价值。

  其次,媒体接受社会的监督,向受众传递积极的信息同时,将承担更多媒体责任。网络媒介的价值,不仅仅是通过点击量、注册量来体现的,更需要用户的支持。赳客电影频道以渠道联盟为核心阵营,将组织一系列的社会活动,向受众输出积极乐观的文化观点。赳客文化倡导快乐、自由、独立、随性的生活方式,让人们在压力面前自我释放,这也是联盟的职责所在。

  把网站打造成媒体,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丰富内容、输出观点、抵制盗版,这个联盟需要更多的网站加入,给网民一个健康、新颖的媒体环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