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赳客电影”新概念出炉 引发网络视频大革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14:35 新浪娱乐

  曾几何时,忽如一夜吹来的春风,视频网站遍地开花,宣布着基于视听信息的网络时代到来了。UGC内容、宽频、P2P、流媒体,各种专业的词汇充斥着互联网视频市场,各个视频网站纷纷用新颖的名词来标榜自身的专业。“不容易理解的东西,创造一个词汇去概述他”,炒概念,似乎成了互联网行业的制胜法宝。

  技术与服务形成了视频网站的基础平台,但用户登录视频网站的根本目的是来欣赏视频。空洞、匮乏的内容必然造成网站的用户流失。信手打开几个视频网站我们不难发现,目前的视频内容无非是充满色诱的自拍,电影热片的片段,国外的幽默广告,甚至是直接照搬电视节目,内容良莠不分且没有丝毫的创意可言。最近又风闻各大视频网站纷纷同各类电视台结盟,风光一片,但如此下去,互联网视频势必会沦为电视的傀儡。

  网络传播有自己的特性,视频短片也必须根据网络特性打造,满足用户收看需求:第一,根据目前的网络状况,视频的片长不宜过长,以5~30分钟为限;第二、内容要更加新颖独特,立意鲜明,具有较强的故事性,富于时代特征;第三、视频的拍摄质量也必须要有专业水准,给观众以良好的视听体验;第四、内容相对独立但整体成系列,吸引用户的持续关注等。

  谈到这里就不能不提一下赳客电影。赳客电影是激动影业自主版权的一批原创视频短片,由专业影视人员精心策划拍摄的,目前已有2000余部作品。根据不同主题,划分为不同类别,满足不同口味的观众。为了推广精品视频,他们特别聚合各大网站形成渠道联盟,共同组建了“赳客电影频道”,使用户在浏览喜欢的网点时,可随时登陆收看纠客电影。

  这是一场网络视频革命,它需要所有业界人员的推动。让我们在关注互联网技术创新的同时,更多的思考一下,网络视频的内容将何去何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