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女同志电影《刺青》幕后揭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14:39 新浪娱乐

  由台湾可爱教主、人气天后杨丞琳(blog)和香港备受期待的影坛新星梁洛施共同演出的电影《刺青》,这部电影是周美玲导演继《艳光四射歌舞团》获国内外影展、竞赛和观众肯定后,再度编、导的第二部剧情长片,由于故事讲的是女同志爱情,除话题不断外,也获邀参加柏林国际影展“电影大观”单元,也已接获香港电影节的邀约。

  《刺青》当中的几个角色,多是导演周美玲曾经遇到过的真实人物,剧本写来特别深刻且很容易引起共鸣,杨丞琳光看剧本、演出时就哭了不少次,等影片初剪完成再看,又忍不住眼泪。电影里,竹子的师父说:“做为刺青师,你必须了解每个刺青背后的秘密,却又不能说破它……”。刺青师竹子以刺青的痛楚,让自己受创的心不那么痛;视讯少女小绿,藉由虚拟网络里的幻象与捏造,活在自己创造的世界里;而其它人,则有藉由刺青来给自己增加力量与勇气的,也有人在刺青的图像中遗忘,以度过生命中最大的?弃……而不管你曾有过什么样的情感遭遇,都能够在这一部憾动人心的电影里,获得一些温柔抚慰。

  导演周美玲的话:

  电影里,竹子的师父说:“做为刺青师,你必须了解每个刺青背后的秘密,却又不能说破它……”。刺青师竹子以刺青的痛楚,让自己受创的心不那么痛;视讯少女小绿,藉由虚拟网络里的幻象与捏造,活在自己创造的世界里;阿东追寻着刺青带给他的力量;竹子的弟弟阿青,则在刺青的图像中遗忘,以度过生命中最大的?弃……

  “每7.7个年轻人当中,就有一个人刺青”,然而刺青这个仪式,绝对不仅止于年轻世代的短暂流行。我希望观众们可以经由这部通俗、易懂的电影,共同经验一场美丽、紧张、震撼、感动的奇妙旅程,同情、理解、认同剧中这些角色(同情小绿的说谎、理解竹子的压抑……),也从这之中找到自己脆弱本质的影子。我也想满足观众对“感动”的基本需求;一个好看的故事,一些可以爱、可以恨、可以认同、可以懂的角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