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天塔》中国试水 部分情节删减不影响票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17:11 北京晚报
《通天塔》中国试水部分情节删减不影响票房
《通天塔》部分删减不影响票房

  《通天塔》来中国,算起来应该是最具知名度的进口文艺片在中国上映了。有布拉德·皮特凯特·布兰切特重量级明星,有金球奖最佳影片和奥斯卡“最佳配乐”的小金人熠熠闪光,《通天塔》来中国试水,分量看起来很重。目前,在中国获得高票房的进口影片都是大制作的商业片,文艺片取得好成绩的不多。去年的《金刚》《达·芬奇密码》以商业大制作突破了亿元大关,现在《通天塔》以文艺片面貌进攻中国市场,成绩还待市场考验。

  删减不影响效果

  国内上映的《通天塔》全片时长近140分钟,比海外版本仅仅短了不到五分钟,所以,想看这部电影的观众不必担心,影片引进时传言中的删减并不影响大的观影效果,删减主要集中在日本故事部分。菊地凛子的几处裸露镜头,还有摩洛哥小男孩自慰、吸毒和鸡头落地的血腥镜头被删去,并未影响整个故事的完整性和连贯性。

  凭口碑赚票房

  院线人士分析,明星效应必然会吸引一些观众到影院观看该片。得了本届金球奖最佳影片的《通天塔》,虽然在奥斯卡上只捧回了“最佳配乐”的小金人,但也大大增加了该片的海外知名度。该片去年11月10日在美国正式上映,迄今为止取得了3200余万美元的票房,说不上卖座,但是作为一部低成本独立制作的墨西哥电影,影片已经获得的良好口碑看起来比票房有力量。据记者了解,昨天,新世纪影城、大华、万达、长虹等影院,《通天塔》首日的票房势头不错,正赶上星期二电影票半价日,下班以后每场的门票销售都超了八成。大华影院苏经理说,观众还是认海外知名影片,由于大华一直走的是低票价路线,所以很早就有观众和团体来预订这部影片。

  中影集团预计,《通天塔》凭借其海外知名度,在内地能取得2000到3000万的票房,在进口影片的票房排行榜上会争得重要位置。据悉,此次中影发行放映分公司在全国范围内投放了200个拷贝,其拷贝量已经达到分账大片的规模,而且全部采用英文原声的字幕版本,这在国内也是首次。

  还是大银幕好看

  买DVD在家里看也很方便。昨天,很多来看《通天塔》的观众看过了DVD,比较起来,观众普遍认为看大银幕的效果最好,能够不散心地跟着故事走,音乐听起来也过瘾。删减后的《通天塔》虽然不影响理解整个故事,但是影片艺术上的小感觉没有了,出色的配乐因为个别镜头的删减突然断掉了,最明显的在全片最后一段,役所广司扮演的父亲和菊地凛子扮演的女儿在阳台上拥抱,整段音乐由于中间被剪掉两个镜头变得很不连贯,破坏了原有的艺术氛围。观众不满之处还在删减。但中国没有电影分级制,进口影片遭遇删减也是不得已而为之,大部分观众表示可以理解,也借《通天塔》的上映,再次呼吁电影分级制早日到来。本报记者陈滨文并图J07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