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迪士尼的动画片新作《青蛙公主》于2009年上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10:03 东方早报

  《白雪公主》诞生70年后,迪士尼的动画片中将第一次出现黑人公主。迪士尼公司上周在美国新奥尔良举行年度股东大会时宣布了这一计划。这部动画片名为《青蛙公主》,将于2009年上映。

  关于这部新片的故事情节,目前迪士尼采取高度保密措施,不过公司创意总监约翰·拉塞特在股东大会上表示,影片是一个“美国式童话”,主人公是一个名叫马迪的年轻黑人女性,她住在新奥尔良风光旖旎的法国区。“新奥尔良背景和性格鲜明的主人公给了这部影片许多新鲜元素。”迪士尼电影公司主席迪克·库克说。

  迪士尼还在会上展示了该片的动画草图,影片的音乐作者兰迪·纽曼还指挥一支爵士乐队现场演奏了一首为该片创作的歌曲。纽曼曾为无以计数的动画片创作音乐,如《玩具总动员》、《虫虫特工队》和去年的《汽车总动员》。此外,影片将由迪士尼“老人”约翰·马斯克和罗恩·克莱门茨担任导演,他们之前的作品包括《小美人鱼》、《阿拉丁》和《大力士》。

  《青蛙公主》另一个值得关注的地方在于:它标志了迪士尼向传统手绘动画的回归。在多年追随现今最时髦的电脑三维动画后,迪士尼的团队将再拾自己最擅长的画笔。

  “青蛙公主”马迪并不是“迪士尼城堡”中惟一的非白人公主。在1992年的《阿拉丁》中,阿拉丁的爱侣“茉莉”让全球动画迷见识了中东美人的风采。而三年后的《风中奇缘》中,又出现了一位17世纪印第安公主宝嘉康蒂。1998年的《花木兰》是迪士尼第一部以中国为背景的动画片,片中木兰融合东西方审美观的形象是一次不错的尝试。

  ◇链接

  梦工厂2009年走全三维路线

  早报记者余奇编译

  就在迪士尼宣布投拍手绘动画片《青蛙公主》并于2009年上映的同时,梦工厂动画公司却计划从2009年开始只制作三维动画片。

  梦工厂将于2009年夏季档上映新片《怪兽对决异形》,该片将使用三维电脑技术于今春开始制作。梦工厂计划为该片制作两个版本,其中包括一个适用于非数码银幕的标准版本。

  同时,福克斯影业则将于2009年用三维形式推出大导演詹姆士·卡梅伦的新作《化身》。迪士尼本月将在约600个数码三维影院上映动画片《拜访罗宾逊一家》。目前全美已经拥有500多个数码三维银幕影院,而预计到2009年,这一数字将增至几千。 早报记者余奇编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8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