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奇幻片《龙骑士》演员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18:32 新浪娱乐

  对制片和导演来说,最大的赌注关乎年轻龙骑士伊拉贡的选角,经过了几个月漫长的全球试镜选角,艾德·斯皮尔斯从中脱颖而出,“艾德一走进试镜现场,我们互相对看了一眼,意思是,就是他了,这家伙根本就是从书里面走出来的。”导演斯蒂芬·凡格梅尔说,“我对艾德整个人有一种强烈的直觉,就是你几乎确定眼前这年轻人正是一位明日之星。”

  艾德·斯皮尔斯获得这角色时,他还正忙着为学校的《哈姆雷特》表演排练,他对于自己成为正式演员,有第一部演出作品,兴奋又惶恐。“在斯洛伐克拍摄期间,我们搭乘直升机到山顶,那里的景色真是美丽,”他回忆说,“我站在山边,想说,这里会发生什么呢?我明明应该在学校准备我的考试啊,但我却在这里,这是我人生最美好的时刻了。如果我继续拍电影,我很希望如此,但我想也不会再有一次比现在更感动和激动的心情了。”

  这位小演员很快就进入角色。事实上,艾德·斯皮尔斯在他拍摄《龙骑士》的经验和银幕上故事中主角的旅程之间,找到了平行对话的关系。“我就像伊拉贡一样,”他解释说,“我本来有一个单纯、秩序井然的生活,有该做的事就去做,但却突然被丢进了一个神奇的世界,拍电影。这对我来说是找寻自我一个美妙的机会(就像伊拉贡在故事里),遇到新的人,有新的经验。”

  斯皮尔斯演出《龙骑士》的经验中最棒的一段,是与饰演伊拉贡导师布鲁姆的杰瑞米·艾恩斯演对手戏。两位演员在银幕下的互动呼应了银幕上的设定。“杰瑞米给我许多建议,让我学到很多,”斯皮尔斯回忆说,“他很善良正直,对人很好,都是出于真心,有许多布鲁姆的特质正好在杰瑞米身上。”

  杰瑞米·艾恩斯说他已经准备好要和一部大场面的动作冒险电影奋战了,“《龙骑士》要找的观众是我好些日子不曾接触过的,”他说,“另一个原因则是布鲁姆这角色很吸引我,他带有一种挖苦性的幽默感,有点暴躁,却是一个善良的好人。”

  为了准备角色,杰瑞米·艾恩斯读了《龙骑士》,并学习作者鲍里尼在书中提到的剑法,“这是一种特殊的打斗方式,”杰瑞米·艾恩斯说,“比较像是东方的剑法,与西方中世纪传统剑法相较,显得隐密也比较难理解。我几乎每天练习,让手腕的力量更能出来,要真的可以娴熟这个剑法然后亲身在电影里的打斗戏用上”。至于电影中多场骑马戏则比较难不倒艾恩斯,因为他在这方面经验丰富的很。

  杰瑞米·艾恩斯和伊拉贡的命运都和邪恶大帝哥巴塔尔紧紧相连,这由约翰·马尔科维奇饰演。哥巴塔尔是电影中的核心角色,他象征着邪恶和威胁的一方,而在银幕下,约翰·马尔科维奇也让人有一定程度的高大和严肃感觉。虽然约翰·马尔科维奇和艾德·斯皮尔斯没有直接对戏,这位资深演员还是对这名小朋友有很深的印象,“离开到布达佩斯前,我一位朋友告诉我他有一大堆小孩都想要艾德的签名,”他说,“从《铁面人》和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合作过,我还没见过这么多粉丝呢!

  约翰·马尔科维奇饰演的哥巴塔尔的最重要协助来自德萨,一名有着恶魔力量的魔法师。德萨体型很高、很帅、带点苍白,有红头发和紫红色的眼睛。他举止总是优雅如君王,但这个面具却给人强烈的不自然感觉。

  英国奥斯卡得主劳勃·卡莱尔饰演德萨,他让艾德·斯皮尔斯印象深刻,“我们第一次会面时,”斯皮尔斯说,“劳勃戴着长假发、红色隐形眼镜和全套戏服,我不需要特别准备就可以直觉性地和他饰演的德萨对戏起来,他根本就是德萨嘛!”

  “劳勃说他非常想演《龙骑士》,而他想诠释德萨低调和神秘一点,而不是很过头或华丽的魔法师。”威克·高弗说。“德萨在心里有盘算,一头红色的头发和眼睛,还有苍白的皮肤,这在视觉上已经够有震撼力了,不用再特别用力去强调他的邪恶。”

  在故事一开始,德萨用他恐怖的力量试着阻止女战士鹗亚,她当时的任务是要找到下一个龙骑士。

  “鹗亚被托付了恐龙蛋,那是从哥巴塔尔那里偷来的,越过了阿拉加西亚广大的土地找寻他的主人。”饰演鹗亚的席安娜·盖萝莉说,“她作为一位女战士,采取的是禅式的打斗方式,因为她是精灵,了解大自然,树木、光线和风,她能预先看到将发生的危险。”

  “能够饰演很多动作戏的女性角色真棒,她不完全是英雄式的,也不是强悍或中性的,”她说道,“我喜欢马,在电影里我必须骑马,并一边挥舞着剑打仗,太酷了!”

  盖萝莉特别提到了《龙骑士》服装设计师金·巴瑞特,她说电影戏服传达出高度的时尚感和大胆,“金的作品表现出电影超越时间的背景,”盖萝莉强调说,“这不是中世纪或回到任一历史上某时期,金给鹗亚作的设计是依据生态和自然环境。鹗亚像是那种很生态的战士,她的调性和大自然很合拍。她的穿著看起来和触感都很柔软。金的服装设计太优秀了,作了很多开创。”

  鹗亚和伊拉贡在法尔登度战场一起决战哥巴塔尔、德萨和他们的手下。叛军由奥斯卡提名演员吉蒙·宏苏饰演的阿吉·荷德领导,“我被《龙骑士》深深吸引,因为它有大型的冒险。”哈苏解释说,“每一样东西都比现实里的生命更大更精彩。”

  战役中的另一个人物是马泰格,由盖瑞·韩德饰演,他是演员中少数的美国人之一。就像其它演员一样,韩德也接受了密集的体能训练,包括

拳击、搏击。但韩德说他最感兴趣的其实是角色内在的东西。“莫托内心藏着很多事情,他有过去的秘密,他一点都不想说出来给任何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