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变“精神病人” 处男作让人“有点看不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14: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RAIN变“精神病人”处男作让人“有点看不懂”

Rain

RAIN变“精神病人”处男作让人“有点看不懂”

Rain和林秀晶

  韩国明星RAIN的电影处女作《再造人之恋》成为本届香港国际电影节的开幕电影,他在片中扮演一个精神病人,突破了以往的形象。其实,这也是曾执导《老男孩》、擅长“暴力美学”的导演朴赞郁的一部转型之作,因此备受关注,前晚在香港首映时几乎座无虚席。

  不过,这部被寄予厚望的电影放完之后,许多观众却表示剧情太过跳跃,很多地方看不明白,而浪漫爱情里又掺杂血腥暴力镜头,也让人有点接受不了。对此,导演朴赞郁昨天在发布会上表示,希望观众可以慢慢领会其中的韵味。

  [

今日关注]

  开幕影片《再造人之恋》

  导演:朴赞郁

  演员:Rain林秀晶

  剧情:禁闭在精神病院内的少女咏君(林秀晶饰),深信自己是个再造人,天天赖以吸取收音机电池维生;同一屋檐下的一顺(Rain饰),自以为有盗用他人灵魂的能力。两个男女活在自我编造的幻想世界,相知相遇堕入情网,安逸又快乐……

  看点:导演朴赞郁放下“复仇的屠刀”,转营浪漫爱情喜剧,依然深得垂青。

  

RAIN变“精神病人”处男作让人“有点看不懂”

  [主创心声]RAIN梦想通晓各国语言

  RAIN日前抵达香港,有超过200名忠实FANS从机场一直跟到记者会现场,场面疯狂。RAIN昨日表示:“我从小就很喜欢看香港电影,没想到这次我的电影可以在香港上映。”

  在片中,RAIN臆想自己可以偷取别人的某方面能力,记者问他如果真的有这种特异功能,最想偷什么,他说:“我最想拥有翻译能力,通晓各国语言,这样我和全世界的人都能沟通了。”

  之所以把目光对准精神病人,导演朴赞郁称,这是因为外界的人对精神病人了解得太少了。“RAIN的角色很善良,他最大的愿望是医院里所有人都吃得健康、活得快乐。”说到起用RAIN,朴赞郁表示:“我之前看过他主演的电视剧《浪漫满屋》,觉得他是一个很有趣的人。另外,他和女主演林秀晶思想相近,拍起戏来很有默契。”本报记者陈明辉 摄影/特约记者阿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