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姨妈的后现代生活》:斯琴高娃恋上老马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19:14 新浪娱乐

《姨妈的后现代生活》:斯琴高娃恋上老马哥
周润发追女手段高

  《姨妈的后现代生活》:斯琴高娃恋上“老马哥”

  导演:许鞍华

  主演:周润发斯琴高娃赵薇、史可

  上映日期:2007年3月6日

  关注指数:★★★★★★★

  简介:

  许鞍华这次不再关注“四十不惑”的男人和女人,而是把镜头对准了已经步入老年的“姨妈”斯琴高娃。

  电影通过小男孩宽宽的视角展开故事,宽宽来上海看望独居的姨妈,姨妈是一位退休的老教师,十几年前撇下在东北鞍山的丈夫和女儿独自回到上海,姨妈自私、爱慕虚荣、吝啬、爱管闲事,是一位自私而坚强的女性。道貌岸然、彬彬有礼的中年男子潘知常闯入了姨妈的生活,姨妈的一切都因为潘知常而改变,潘知常也极力讨取姨妈的欢心。姨妈就这样把一切都交给了潘知常,而潘知常却轻易地卷走了姨妈的半生积蓄,最后,人财两空的姨妈不得不跟随曾经被自己抛弃过的女儿回到了鞍山。

  许鞍华的这部新作更像是一部爱情荒诞喜剧,有笑声、也有泪水,生活中的苦辣酸甜五味俱全。两位老戏骨周润发和斯琴高娃这次过足戏瘾,放肆地在银幕上展现收放自如的演技,姑且勿论其它,仅凭此二人的精彩对手戏,已经值回了电影票价。崔汀/文

  进入《姨妈的后现代生活》专题

  更多2007值得关注的香港电影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