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花落风流》:关锦鹏眼中的“香港往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19:17 新浪娱乐

《花落风流》:关锦鹏眼中的“香港往事”
关锦鹏近来拍电视当监制忙得不亦乐乎,是时候归来了

  《花落风流》:关锦鹏眼中的“香港往事”

  导演:关锦鹏

  主演:刘嘉玲 舒淇 张震 胡军

  开拍日期:2007年待定

  关注指数:★★★★★★☆

  简介:

  在演绎了老上海50年的变迁之后,关锦鹏这次终于回到了香港,关锦鹏的电影一向关注女性和生活在异乡的人群,这部电影讲述了上个世纪50年代几个从上海来到香港的女性,在一间风月场所中的悲喜人生。初步定的是由刘嘉玲和舒淇出演妓女,讲述她们在风月场所“福绥楼”发生的爱恨纠缠的故事。关锦鹏还特意找来了两对绯闻男女,看来他们注定是要在银幕内外情事不断了。

  经历了《长恨歌》的失意,关锦鹏在选择题材方面更加谨慎,这次的《花落风流》,无疑可看成是他的翻身之作。《花落风流》的故事和关锦鹏的经典影片《胭脂扣》有些相似,不过《胭脂扣》是发生在两段时空中的爱情鬼故事,《花落风流》则是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刘嘉玲这次还要大胆挑战尺度,将在片中有激情演出。

  从《阮玲玉》、《红玫瑰与白玫瑰》到《长恨歌》,关锦鹏都是在幽幽诉说着老上海的风花雪月,这次回归讲述自己眼中的“香港往事”,也许他会更加得心应手。崔汀/文

  更多2007值得关注的香港电影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