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法国影片《芭蕾公主》关于影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22:09 新浪娱乐

  这部影片是如何诞生的?

  尼尔·达维尼:从多年前开始,我放弃了好几部这种讲述虚构故事的电影,因为我并不真正喜欢,然而,对《芭蕾公主》这部电影我却非常喜欢。我常常是事后才明白我为什么要拍这部或那部电影。我能说的是,我想拍一部关于舞蹈的,能表现我的审美的梦幻般的电影。这当然很难用一部调查似的纪录片来表现。我想像画一幅油画一样把这部电影处理得尽善尽美。同时,我试图用很现代的电影手法来拍摄这个童话。

  在这个童话里最吸引您的是什么?

  尼尔·达维尼:这个故事让我可以从几个层面去解读。我希望,比如,表现国王在面对女儿的肢体韵律时感到的不安。同样地,我也希望比表现一种可以理解的热爱,跟舞蹈或者文学的世界一样容易理解。这是一部关于表达和自由的电影。

  一部讲述舞蹈的电影

  尼尔·达维尼(Nils Tavernier)邀请卡洛林·卡尔森(Carolyn Carlson)为他的童话编舞,后者曾在纽约的d’Alwin Nicholais作了7年的舞者,并在70年代作为明星舞蹈家受邀于巴黎歌剧院。卡洛林·卡尔森目前是舞蹈家,舞蹈编剧和巴黎卡洛林·卡尔森舞校的校长和首席教师。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