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法国影片《芭蕾公主》主创阵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22:10 新浪娱乐

  演员

  玛格·夏特莉(Margaux Chatelier )(饰奥荷), 卡何尔·布格(Carole Bouquet )(饰王后), 弗朗索瓦·裴利昂(Fran?ois Berléand )(饰国王), 尼哥拉·勒类里奇(Nicolas Le Riche )(饰画家), 迪博·蒙达朗贝(Thibault Montalembert )(饰大臣), 莫妮卡·夏美特(Monique Chaumette) (饰女教师)

  导演尼尔·达维尼邀请了玛格·夏特莉(Margaux Chatelier), 巴黎歌剧院颇具天赋的舞蹈家担任该剧女主角。

  导演选了两位大名鼎鼎的法国演员。一位是卡何尔·布格(Carole Bouquet),在1981年的《只为你的双眼》(Rien que pour vos yeux)中担任邦德女郎,并于1989年凭《对你来说太美了》(Trop belle pour toi)获得凯撒奖最佳女主角;而弗朗索瓦·裴利昂(Fran?ois Berléand《自制英雄》(Un héros très discret),《合唱团》(Les Choristes)), 则借《我的小企业》(Ma Petite entreprise)于2000年夺得凯撒电影节的最佳男配角奖。

  导演

  作为贝唐·达维尼(Bertrand Tavernier)的儿子,尼尔·达维尼是以演员的身份(《关于女人》(Une affaire de femmes)和《vamont》)开始他在电影界的职业生涯的。

  但尼尔·达维尼开始出名却是由于为电影院和电视台拍摄的一些短片和纪录片。比如,1995年发行的《阿尔及利亚女人》(Femmes algériennes)以及2001年在院线放映的《接近星星》(Tout près des étoiles),在这部影片中,他就倾注了对舞蹈的热情。2001年,他也和贝唐·达维尼一起执导了《受伤的生命:里昂的双重痛苦》(Histoires de vies brisées : les double peine de Lyon)。

  2006年,他把自己的第一部长片用童话的形式献给了钟情已久的舞蹈:《芭蕾公主》。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