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西安曲江国产电影新人新作展活动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15:16 新浪娱乐

  背景

  2006年4月29日,西安曲江影视盛大启航!中国著名导演吴天明先生受聘为西安曲江影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导上世纪八十年代为中国电影第五代年轻导演群体的成长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他深知年轻电影人对于中国电影的作用。针对国内目前还没有一个专为年轻电影人量身定做的电影活动,吴导和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倡议,在西安——这个上世纪八十年代中国电影的爆发地,创办“西安曲江国产电影新人新作展”, 以后每年举办一届,逐步扩大参展范围,最终,将“西安曲江国产电影新人新作展”打造成国内最大的电影节,搭建成青年电影人的大舞台。在西安,再制造一次中国电影的大爆炸,再凸现一批新人!

  为此,曲江影视专项拨款,创建“西安曲江影视青年电影亿元助推资金”。届时,在“双新展”中脱颖而出的电影新人将有机会获得其下部作品创作“助推金”。

  “双新展”评选项目

  本届“双新展”设立优秀电影新片、优秀新人导演、优秀新人演员三个项目。

  其它项目暂不设立。

  “双新展”参展范围和条件

  参展影片为2006年度获得电影公映许可证的国产故事片。

  国内制片机构与港澳台制片机构、国外制片机构合作拍摄并获得电影公映许可证的故事片均可参与评选;参与创作的港、澳、台导演、演员可以参加单项评选。

  参加评选的新人导演,年龄必须在三十五岁以下,送选作品必须是本人独立执导(如系合作,必须是第一署名者)的前三部影片。任何导演的第四部以上作品,不在评选范围之内。

  参加优秀新人演员(男/女)项目评选的演员限于30岁以下,本人前三部作品,不分主配角。

  评选程序

  1.参展影片代表填写影片参评报名表。

  2.将参评影片作品出品单位的推荐材料、参评作品的DVD或VCD碟片、影片完成台本、主创人员简历递送或邮寄至“西安曲江国产电影新人新作展”组委会办公室。

  3.由部分专家组成初评组对申报参展的影片进行初评,通过媒体发布“双新展”参展入围的新人新作提名。

  4.由组委会组织,在加入新人新作评选活动的电影院线或流动放映点免费放映参展影片。各放映点负责观众投票的回收。组委会有指向性地组织形成观众评委会,用最短的时间、最真实的评议、最广泛的聆听收集观众反应,最终投票。

  5.终评委员会进行终评看片、评审,在公布评选结果当天,评选委员会以不记名投票方式进行投票。

  6.组委会根据观众评委会和终评委员会的投票结果,得出最终结果。

  7.在影展闭幕式上,当场揭晓并宣布评选结果。

  主办单位

  西安市文化局

  中国电影表演学会

  中国电影评论学会

  承办单位

  西安曲江影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组委会组成

  主 席:吴天明

  副主席:严 彬 唐国强 章柏青 张 卫 罗雪莹 许还山

  秘书长:许还山(兼)

  终评委员会

  主席:郑洞天(著名导演)

  委员:(以姓氏笔画为序)

  王人殷(电影理论家)王全安(青年导演)

  陆 川(青年导演) 吴冠平(电影理论家)

  杨远婴(电影教育家)赵 军(电影发行家)

  耿西林(电影发行家)贾樟柯(青年导演)

  贾磊磊(电影理论家)黄建新(著名导演)

  主要活动日程

  1.参展入围作品评选3月31日— 4月5日 北京

  2.新人新作展映4月21日—25日 西安 曲江

  3.“双新展”论坛 5月12日全天  西安 曲江

  4.颁奖典礼5月13日下午 西安 曲江

  西安曲江国产电影新人新作展组委会

  西安曲江影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2007.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