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安曲江国产电影新人新作展拉开帷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15:23 新浪娱乐

  大型公益文化活动“西安曲江国产电影新人新作展”新闻发布会日前在北京举行,广电总局电影局领导、西安市文化局局长严彬、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周冰、中国电影表演学会会长唐国强、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章柏青、曲江影视集团董事长吴天明、终评委员会主席郑洞天、著名青年导演等电影界知名人士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西安曲江国产电影新人新作展” 经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正式批准,由西安市文化局、中国电影表演学会、中国电影评论学会联合主办,西安曲江影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凡年龄在三十五岁以下,并有电影作品在2006年度获得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公映许可证的导演均可携带其2006年电影作品(本人前三部影片)报名参展。

  中国的电影评奖并不少,都是具有一定权威性的、或政府、或行业、或民间。但翻来覆去,仍然是那几部片子,那几个导演。电影评奖与真正意义上的“新人”也越来越远。 中国电影的未来,终究是要靠“新生代”电影人才能再度崛起。当前国产电影创作并不理想,青年电影人的电影创作更加艰难,目前国内尚没有一个真正为年轻人量身定做的电影活动。

  有感于当前中国电影的现状以及发展之需, 2006年6月,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张丕民先生、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领导与西安曲江影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天明先生促膝长谈,达成共识,倡议在西安创办“西安曲江国产电影新人新作展”,开创一次新纪元,旨在鼓励那些为国产电影创作而奋斗的年轻人,为他们的电影创作之路雪中送炭。

  作为承办方西安曲江影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凭借曲江新区良好的文化环境,雄厚的经济实力,力争将这项公益事业进行到底,为中国电影产业发展尽一份力。将“西安曲江国产电影新人新作展”办成青年电影人聚会的大舞台,将其打造成国内外最知名的青年电影节之一。让那些没有机会进影院的电影进入影院,让越来越多的人看到它,真正为中国电影的发展贡献一份力。

  西安曲江影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希望通过“双新展”扶助优秀电影新作,鼓励优秀电影新人,提高国产电影作品的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为此,承办方还划拨专款作为“西安曲江影视青年电影亿元助推资金”。届时,在“双新展”中脱颖而出的电影新人将有机会获得其下部作品创作“助推金”。

  “双新展”作品征集活动正在展开,目前已有二十余位电影新人报名参展。四月初,“双新展”评委会将在报名参展作品中评选出入围作品,这些作品将参加展映,最终由观众和评委共同评选出3--5部优秀影片、3--5位优秀导演新人、3--5位优秀演员。五月中旬,“双新展”优秀电影新人颁奖典礼将在古都西安举行。之后,获奖影片将在北京、上海等城市进行巡映。

  “双新展”海报设计也在火爆征集中,组委会希望更多的青年人通过为“双新展”设计海报,了解“双新展”,走进“双新展”。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