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法国影片《翻琴谱的姑娘》关于影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22:26 新浪娱乐

  影片根源出自于“报复”,但是背后却酝酿出一种更吊诡的情绪,一段从爱到毁灭的过程。梅兰妮最初只是单纯受到钢琴家的吸引,但是随着迷恋程度的增加,她崇拜的心理竟然转化成想要操控一切的欲望,逐渐升高的紧张气氛,配合恰到好处的旋律安排,看似平静的表面,其实充满涟漪。导演坚持不在剧中放入暴力桥段,而以细腻的情节、镜头、节奏安排,铺陈出两位女角间微妙的紧张关系,配上悠扬古典乐,美丽表象下的暗流叫人不寒而栗。

  为何一定要复仇?其实,在种种复仇手法下,潜藏的是人心底最脆弱的爱与欲望《翻琴谱的姑娘》里两个女人间交缠的崇拜、嫉妒、依赖、毁灭……让我们看到那最深的绝望,正是来自最深的爱恋,因而更叫人心碎怜惜。

  导演丹尼·德库特回忆到:“最初,我想拍摄复仇—一个对我来说非常强烈非常适合电影的主题。此后,在细化我的想法的时候,我开始考虑通过一个特定的社会人群的故事来讲述一个关于社会复仇的故事。我觉得这一点在剧本里比在电影里体现得更明显。至于构成阴谋发生背景的音乐世界,显然是我加进去的,因为这是个我熟悉的世界,我就是通过这个语境表达的。作为音乐学院的教授,我常参加评审,因此看到很多类似于电影开头的玫兰妮的年轻人。”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