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元彪张敏《碧血剑》(3月29日21:5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17:20  CCTV-6
元彪张敏《碧血剑》(3月29日21:57)


  《碧血剑》(中国香港)

  珠江电影制片厂1993年出品

  编剧:张海靖

  导演:张海靖

  主要演员:元彪、张敏、李修贤、李美凤、袁咏仪吴孟达、史保华

  故事梗概:

  崇祯年间,孙仲寿正组织祭奠袁崇焕,“东厂”派温家堡的人围杀而来,双方杀意正浓,金蛇郎君持金蛇剑冲入,杀光了温家堡的人,并让见过金蛇创的人都死于非命。孙仲寿为能活下来寻找袁崇焕的公子少年袁承志,不得已将自己的双眼刺瞎。

  九公主劫明廷贡品为师娘治病,被通州捕快袁承志缉拿,袁承志决定带九公主先去参加在温家堡举行的英雄大会,然后再送九公主去通州治罪。途中,遇到何红药亲率五毒教徒向金蛇郎君索取金蛇剑,于是袁承志上前干预,与金蛇郎君成为朋友,因此受到围攻。堡主之女温青青认出袁承志,二人几经交手后成为知交。深夜,金蛇郎君来到客栈欲与温夫人、也就是10年前的情人小仪重温旧情,被拒绝。袁承志为救九公主,把何红药放出的“神龙”咬死,自己也不幸中毒倒地。

  第二天,在赶赴温家堡的路上,袁承志一行遇见金蛇郎君。雨中、金蛇郎君旧病复发,袁承志救其脱险,二人遂成知交。金蛇郎君给袁承志逼出了毒血。英雄大会上温老太等逼堡主处死温夫人。月明之夜,金蛇郎君到温家堡寻仇,让承志不要插手,承志看不惯其残暴,遂要一决胜负,温青青下毒帮助袁承志,温家乘机也下毒于温夫人要挟金蛇郎君。身中剧毒的金蛇郎君挟温夫人逃走,袁承志受侠义使然,站在金蛇郎君一边。原来10年前温家堡杀金蛇郎君183口人,并强占小仪为妻,如今温堡主装疯,又夺走金蛇剑。小仪对金蛇郎君尽释前嫌,二人相拥而死。温青青放出毒雾救出袁承志后自己中毒身亡。

  孙仲寿终于找到袁承志,把碧血剑交给他,袁承志仗剑报仇,终得为金蛇郎君雪恨,从此也获得了长亭公主的垂青。

  3月29日 21:57 电影频道播出 嘉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