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影《网络妈妈》剧情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14:17  新浪娱乐

  彩色故事片《网络妈妈》是根据江西省劳动模范、“全国十大优秀母亲”、“中国互联网十大新闻人物”——江西省弋阳县网络妈妈刘焕荣的爱心事迹再度创作的一部真情故事片。

  故事发生在江西省赣东北地区一个美丽而又纯朴的小山城。有这样一所农垦学校,学校里有一位清纯可爱、聪明活泼的初中学生,名叫刘学萍(片中改名为刘学萍),在学校里她是一位勤劳好学、积极向上的班干部,在家里她是一个肯干家务、极其孝顺的孩子,奶奶和父母都非常喜欢她。

  这一天,她参加学校组织的植树造林活动,她和同学们一样,干得挥汗如雨、正起劲的时候,忽然,山火爆发,火势凶猛,同学们慌忙择路而逃。刘学萍为了照顾落下的同学,不小心掉进了火炕,熊熊火焰迅速吞噬了她……待她醒来时,她才知道自己在医院躺了几天,一直昏迷不醒。此刻,她看到自己的手和脚时,她被惊吓了,她不敢直视自己。天天守护她的母亲,看见女儿醒来,擦干眼角的泪水,对她百般呵护。并对女儿反复说:“闺女你不能死!活下去!活下去!”医护人员也变着法子给她讲故事,吹口琴,鼓励她。

  几个月手术之后,她终于活了下来。但大火给她留下了满身的疤痕,十个手指也只有一个拇指完好,她成了一个重度残废人。

  灾难之后,生活完全改变了。以前看似简单的事,现在她眼中一切都变得很艰难,她甚至想结束自己的生命。妈妈带她去散心,当她看见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时,她笑了,对妈妈说:“妈妈,我会好好活下去,活着真好!”担心了无数个日夜的母亲一下子泪流满面,紧紧地搂住了她。

  日子一天天过去,她开始苦练生活自理,渐渐地她像正常人一样,走路、洗脸、吃饭、穿衣,还帮家里干家务……

  长大成人,刘学萍希望自食其力。她找了一些单位,大家都同情她,但谁也不愿意接收她。她向垦殖场领导提出工作申请,场领导帮她安排找了一个收费员工作,她非常珍惜这份工作,常常发高烧带病工作,在这个工作岗位上,她刻苦自学,上了函授中专,后来从收费员做出纳、做会计。

  日子一天天过去了,姑娘长大了,奶奶和妈妈要为刘学萍找门亲事,可是,大火使刘学萍失去了生育能力。遇到爱却不能爱,她只好拒绝了向她求婚的退伍军人夏雨林……

  时代在飞速地发展着,计算机和网络成为了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的一个重要的角色。为了与时俱进,天生好学的刘学萍在家人和朋友的帮助下,她借来一台老式电脑,开始学起了电脑,她不能像正常人那样,只能用一个拇指夹着一支笔来打字。她曾练得血迹斑斑,不停地练,终于掌握了电脑的基本操作。后来,她装上了宽带网。她上网从不主动加友,别人加了她,她才加别人。有一些青少年沉迷于网络游戏,刘学萍在网上真诚与他们沟通,渐渐地使这些迷途的孩子戒掉了网瘾,学习成绩大幅度提高,孩子的父母深为感激,她的行为得到了广大小网友及家长的爱戴,被网友们亲切地称为“网络妈妈”。

  影片通过网络妈妈的亲身经历,从一个侧面体现了新时期的人际关系和人文关怀精神,讴歌了网络妈妈自强不息、乐于奉献的时代精神,展现了新时期普通人的精神风貌和思想境界。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