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恐怖片《刑房》幕后花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1日10:27 新浪娱乐

  影片幕后:不同类型却殊途同归

  以内容类型来划分,《死亡证据》可以算作公路片,全片故事都发生在一趟公路之旅中。因此,与汽车、公路等有关的电影特效的设计和制作便成了昆汀在影片中主要考虑的内容。与时刻冷兵器不离手的传统杀手不同,影片中所有屠杀场面都是以汽车近乎疯狂地碰撞、辗压来完成的。在血浆浓度上,颇有经验的昆汀毫不含糊,疯狂杀戮伴着一路的血浆四射,以经特殊处理的黄暗色调加老旧的风格,更为其血腥画面营造出肮脏、冷酷、残破的效果。在丧心病狂横冲直撞的背后,昆汀依然不忘在故事中步步设谜,以及展示自己标志性的黑色幽默功力。

  《死亡证据》的主演是在九十年代以动作硬汉形象著称的科特·拉塞尔。不过,眼下肥肉堆积的拉塞尔却是世风日下。除了去年在那部如同巨型游轮一般彻底倾覆的倒霉的《海神号》里同影片一同倒霉外,很少能看到“老家伙”的身影。估计,一直是约翰·卡朋特超级粉丝的昆汀之所以选择老拉塞尔重新披挂上阵的原因便是老人家曾是卡朋特两部名作《逃离洛杉矶》和《逃离纽约》的主演。而当时的拉塞尔绝对称得上是叱咤一时的巨星。因此昆汀力邀科特·拉塞尔来出演《死亡证据》中的变态沙人狂一角。而在女演员的选择上,昆汀完全是受到了搭档罗德里格斯的影像。与《恐怖星球》近相呼应,《死亡证据》在女性人物设置上采用“一个黑发、一个金发”两位美女,黑发美女角色是将主人公变态司机引入歧途的重要人物,金发美女则是一路恐惧尖叫的受害者代表。

  与《死亡证据》题材迥异的《恐怖星球》,完全定位在了僵尸电影的类型之上。几位主人公惨遭僵尸强吻之后,不仅自身发生可怕的病变而不得不采取一些残忍的自残措施之外,还必须携手在血雾弥漫中杀出个黎明。

  为了在自己的全新领域里挑战成功,罗德里格斯在撰写他薄薄的只有三十页的剧本时,几乎参考了电影史上所有著名的僵尸片。虽说信心慢慢的“小罗”,在很多时候还是表示了对僵尸片大师乔治·罗梅罗和约翰·卡朋特等人的无限崇敬。不过,崇敬归崇敬,罗德里格斯还是急切地表示了向《活死人之地》和《逃离纽约》等经典之作看齐的热情和决心。想必这位在刚刚奉献过《罪恶之城》此类另类经典电影之后,依然不能满足其“痞”性的欲望。

  既然折服于《活死人之地》,想来罗德里格斯不会不知道前辈们当年亲手制定的“僵尸电影五定律”,因此僵尸同群撕咬活人的“快活”场面,在影片中自然将被狂野再现。而两美女感染后的性感舌吻,也绝对如《罪恶之城》影像风格般冷酷撩人。而罗式招牌风格的两位主角,堪称《恐怖星球》上的最大亮点,无论金发护士装美女手执针筒的惹火亮相,还是黑发美女断肢后移植自动武器后的冷艳登场,都在疯狂晃动的镜头与粗颗粒质感画面中被渲染得香艳蚀骨。鲁格/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