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城记》启动 贾樟柯再写“平民史诗”(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1日12:54  新浪娱乐

《24城记》启动贾樟柯再写“平民史诗”(组图) 《24城记》启动贾樟柯再写“平民史诗”(组图) 《24城记》启动贾樟柯再写“平民史诗”(组图)
贾樟柯与编剧翟永明 主创与投资方合影 影片签约仪式

《24城记》启动贾樟柯再写“平民史诗”(组图) 《24城记》启动贾樟柯再写“平民史诗”(组图) 《24城记》启动贾樟柯再写“平民史诗”(组图)
贾樟柯展示钥匙 贾樟柯签字 贾樟柯妙语连珠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贾樟柯电影《二十四城记》启动签约发布会

  ·视频:《二十四城记》导演贾樟柯接受媒体访问

  ·视频:《二十四城记》导演贾樟柯问候新浪网友

  新浪娱乐讯 《三峡好人》贾樟柯赢得威尼斯金狮大奖,而他令人关注的下一部新片依然难舍巴蜀情结。贾樟柯的新片《二十四城记》将以成都420厂的变迁为背景,用“平民史诗”的独特视角展现成都乃至中国城市化的进程。为展现成都本土特色,贾樟柯邀请了成都本土著名诗人翟永明合作剧本,并将启用本土演员。新片将于4月开机,4月1日上午10:30分贾樟柯在成都召开了《二十四城记》启动新闻发布会,下为发布会实录:

  主持人: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新闻界的朋友们,在这春光明媚的日子里,我们有幸共聚一堂。请允许我代表西河星汇和上影集团对各位的莅临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感谢!

  现在我宣布《二十四城记》签约仪式发布会现在开始!

  首先,向各位介绍莅临本次发布会的嘉宾,他们是:

  1、投资方代表华润置地助理总经理唐勇先生;

  2、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先生;

  3、上影集团副总裁汪天云先生;

  4、上影集团电影策划人马宁先生;

  5、著名导演贾樟柯先生;

  6、著名摄影师余力为先生;

  7、著名诗人翟永明女士;

  今天各位嘉宾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朋友聚集在这里,是为了共同见证又一部艺术电影诞生的起点,那就是《二十四城记》。我相信会取得很大的成功,我们也对这个影片给予了很高的期望。其实《二十四城记》,在会场大家都看到了,在联合三家的出品人之中,还有耳熟能详的上影集团。在过去二十多年里,上影集团为我们献出了一部又一部优秀的作品,下面请投资方代表华润置地助理总经理唐勇先生致词。

  唐勇: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大家好!

  首先对大家在百忙之中参加《二十四城记》签约发布会,表示诚挚的感谢!今天有这么多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朋友汇聚在一起,共同关注《二十四城记》,这带给我们很大的鼓舞和信心。

  在发言之前,我想代表华润置地成都公司,对贾樟柯导演表示祝贺,在刚刚结束的首届亚洲电影节上,贾樟柯导演凭借《三峡好人》荣膺了最佳导演奖。祝贺贾导!(鼓掌)

  能够与这样一位世界级的导演进行合作,我们感到由衷的庆幸。记得第一次见到贾樟柯导演是在去年12月,当时贾导为筹备一部新的影片来到成都考察。这部影片的构思是通过讲述一个国营老厂变迁过程中的故事,反映中国在过去几十年中体制改变以及城市发展给普通人带来的影响。二十四城所在地是一家成都市的老军工厂,目前厂区正在拆迁过程中。贾樟柯导演认为这个厂非常具有典型性,因此与我们取得了联系,希望我们能够在拍摄方面予以协助。

  在第一次会面之后,我们对这部影片的题材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城市化进程是当前发生在中国的一件大事,它给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带来了深刻的改变。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从普通人的视角,以艺术化的方式对这一事件加以解读。这本身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基于以上原因,再经过几个月来的相互了解和深入沟通,我们终于和贾樟柯导演达成了合作意向,共同来投资拍摄这部影片,片名定为《二十四城记》。后来,我们又有幸邀请到上影集团上海电影制片厂,共同参与影片的相关工作,为影片的顺利完成和未来的发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今天的仪式正是我们三方坦诚合作的见证。

  最后,我代表华润置地成都公司预祝《二十四城记》获得成功,也预祝贾樟柯导演通过这部影片取得更高的成就。

  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谢唐总让我们了解《二十四城记》前期的过程,其实这部片子我相信会取得很大的成功,我们也对这个影片给予了很高的期望。其实《二十四城记》,在会场大家都看到了,在联合三家的出品人之中,还有耳熟能详的上影集团。在过去二十多年里,上影集团为我们献出了一部又一部优秀的作品,下面请上影集团的总裁致词。

  任仲伦:尊敬的各位来宾,新闻界的朋友们,上午好。我和上影集团的汪总和马宁专程从上海赶到成都来出席由我们三家共同举办的《二十四城记》新闻发布会。我首先代表上影集团对这部影片的正式启动和我们联合合作方的各位领导和有关人士表示衷心的祝贺。上影集团这几年一直坚持几个理念,开放促改革,合作促发展。光是06、07年这两年当中,我们跟华娱电影优秀导演进行了合作。我们参与了《生命大战》等影片的合作作品,但是我更感兴趣的是跟贾樟柯的合作。今天到这边参加这个仪式,也是上影集团和我本人跟贾樟柯导演第三次合作。前面有《世界》、《三峡好人》,还有《二十四城记》。之所以我们跟贾樟柯导演有长期战略合作,我们是基于这么几个考虑。第一,贾樟柯导演是代表中国艺术的追求方向。他不仅用自己的实践证明了自己的追求,使中国电影发展走向了健康的道路。第二,我们一直关注贾樟柯导演思想、艺术上的创新和探索。我以前是老师出生,我一直关注贾樟柯出了什么东西,贾樟柯导演的空间不一样,命名不一样,更可贵的是对每一段历史的敏感。贾樟柯很简单地三言两语地告诉了我《二十四城记》的追求,我也很简单地说:“行,我们合作。”在这样一个影片中,写人类历史的流失,这是艺术创作的问题。我跟他合作三个影片,我感觉他写流失的这种漂泊感和追求感这种心理感受,我觉得这些东西都是艺术创作、艺术追求所要表现的。当然我也相信刚才唐总讲的,我们期望这部影片在原有的基础上能取得更大的成功。第三,我听了这次合作团队,有唐总这样的团队和这样的基础支撑,我们充满信心。另外,除了我们贾导担任编剧以外,还有我们的著名诗人翟永明,在这里面有女人的视角和女人的感受,我觉得由她来担当编剧,一定能不辱使命。基于这三点,上影集团毫不犹豫、坚定不移地来支持这部影片。还有我们几位领导的支持,我再次表示感谢。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谢任总。看来上影集团对这部影片充满信心。今天来到我们现场的还有上影集团的副总裁汪天云先生,我们请汪先生上台致词。

  汪天云:各位领导、各位艺术家、新闻界的朋友们。刚才任总代表我们公司做了一个发言,我做一个简单的补充。首先对这个命题和未来电影做一个探讨。我觉得在我们共和国的历史上,对工厂的记忆,对几代产业工人的文化贡献,好像还是是一个空缺。所以贾导和翟永明几位编导们非常敏感地在这样的情况下获得了这个选题,马上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今天这个新闻发布会是一个启动仪式,所以不管从创作、生产、宣传、发行,都全方面齐备。在我们社会、在我们文化领域当中造成了一定影响以后,人们现在把很多眼光放到多样化、艺术追求、对国计民生和人民需求的这种文化的、个性化的、具有特点的这样影片的关注。所以我想这部影片是贾导暨《世界》、《三峡好人》之后又一部很好的影片。一个好案子,一个好的本子,一个好的班子再加上一个好的位置,来提出大家心中已有,但是银幕上还没有的影片,这是我们的追求。所以希望今天在座的来参加新闻发布会的新闻界的朋友们,在这个方面多给予我们一点支持,也希望我们在未来的影响能够看到和《三峡好人》、《世界》等很多有着艺术追求、很执著的影片,而且能在票房带来共鸣的影片,谢谢大家!也预祝影片获得成功。

  主持人:谢谢汪总。《二十四城记》所描写的是成都的人,成都的事,我相信会在成都获得非常大的成功,下面我们有请四川太平洋电影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明女士上台致词。

  曾明:各位来宾、各位媒体朋友,大家好。今天上海电影集团来到我们成都,对《二十四城记》这部电影做签约仪式,我代表四川太平洋电影有限公司表示热烈的欢迎。上影集团是国内最大的电影制片厂之一,而且具有制片、发行、放映这样完整的产业链。我们以前也和汪总有合作,汪总亲自带着主创人员来成都做宣传,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作为贾樟柯导演,也是我们太平洋院线非常尊崇的导演之一。三峡好人这部影片在我们成都的媒体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今天贾樟柯导演、上影集团、华润置地公司这种新型的商业模式拍摄《二十四城记》,我想这是一种全新的合作方式,作为太平洋院线作为成都主流院线之一,这个故事又是发生在成都,编剧又是成都的女诗人,所以我们特别地关注这部电影。在此预祝这部电影取得圆满地成功。谢谢!

  主持人:谢谢刚才各位领导的致词。下面我们就要请出的是今天大家一直关注的,一直保持着标志性的姿势、标志性微笑、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大奖获得者、最佳导演奖获得者贾樟柯先生。有请!

  贾樟柯:各位朋友大家好,很高兴来到成都进行我们第六场《二十四城记》的发布活动,再次我要感谢上影集团,因为作为支持我的老制片公司,这也是我们合作的第三部影片,过去从2002年开始有机会能够在这方面开始,差不多一年、两年前就开始拍摄,到《二十四城记》的时候,其实这个想法想了很久,一直想拍一个工厂的,关于工人生活的影片,在北方也有很多类似成都420厂这样的企业,但是到了成都之后,我对这个工厂的背景。东北过来的产业工人一直到今天,我觉得这个厂有很深厚的历史信息,这样就开始寻求,在这个背景里面拍摄。对这些工厂的产业工人所付出的感情,所以也希望在成都的这样一部影片拍好、不辱使命。很荣幸这次能跟翟永明合作,我很喜欢她的诗,她在成都土生土长,他也担任编剧,这也是一种新感觉,我第一次跟作家合作,我们将在成都一起策马扬鞭。下面请我们六位合作者上台来跟大家见个面。

  主持人:仪式接着进行,刚才由于贾导的魅力,可能也是预示着这个片子有着非常好的结果。成都话说叫“火太旺”,就是贾导的人气指数太高了,一下子把电子设备给振动了。现在有请贾导再次上台和华润置地的唐总、上影集团的任总共同签订《二十四城记》的合作合约。大家鼓掌!

  (签约仪式)

  这一笔签下去之后,就预示着《二十四城记》正式诞生了,这是三方合作的结果,也是精英荟萃的结果!

  我们请三位投资三方。

  为了庆祝签约仪式的正式完成,我们也端上预示着胜利的香槟酒,我们签约的三方要共同举杯相庆。这是胜利的酒,这是成功的酒,也是预祝着未来会顺利的酒。我们相信《二十四城记》会有一个非常良好的票房,会再一次获得大奖。

  庄重的签约,胜利的香槟,标志着从这一刻起,《二十四城记》将正式启动。下面我们有请唐总把开启胜利之城的金钥匙交到上影集团的任总手里面最后再由任总交到贾樟柯先生,他将要开启《二十四城记》。贾樟柯导演将会用这把钥匙来开启《二十四城记》。

  贾樟柯:其实我们还有一个更大的想法,是因为整个工厂拆迁的问题,还有二十四城建立的过程需要时间,如果我们《二十四城记》成功的话,我自己是希望一直能拍到拆迁结束到《二十四城记》完全建好,这样是一个很重要的记载着一种实践。中心的人物就是三位女性。第一代是上海或者东北,第二代是七、八十年代的大学生。第三代是他们的子女。我们会马上先开始拍摄纪录片,在拍摄纪录片之后,我们根据这些纪录片来进行剧本的写作,最后的作品是两部分,一部分是《二十四城记》故事片,一部分是长的纪录片,有200分钟到260分钟,叫《二十四城故事》,这样把城市化过程中的惊人变化表现出来。

 [1] [2] [下一页]

贾樟柯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