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之刃》登顶 “双人组” 战胜“4只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14:5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由派拉蒙和梦工厂合作出品、威尔·法瑞尔和琼·海德联袂主演的影片《荣耀之刃》(又译《冰刀双人组》),初登影院便拿下3300万美元票房,打败前一周票房冠军《忍者龟》,顺利登上周北美票房排行榜冠军宝座。迪斯尼公司的动画大片《拜见罗宾逊一家》讲述了一名才华横溢但内心孤独的孤儿的一次时间旅行,凭借2510万美元的首映票房跻身排行榜亚军位置。《300勇士》以1120万美元位列第三。而此前一周的票房冠军——华纳兄弟出品的动画大片《忍者龟》票房成绩为920万美元,排名滑落至第4位,该片上映10天的总票房现已达到3840万美元。

  在《荣耀之刃》这部运动题材影片中,法瑞尔和海德饰演了一对花样滑冰搭档——查兹·迈克尔与吉米·麦克埃罗在世界锦标赛上一言不合大打出手,因此被剥夺了金牌并处以终生禁赛的惩罚。三年半过去了,他们发现滑冰大赛的相关条例有空子可钻,只要他们抛开分歧,以双人组合通力合作,就可能重返赛场。这两个昔日的对手不但必须尽弃前嫌,还要密切合作,达成高度的一致和默契,在冰场上再现辉煌……法瑞尔加盟的影片创造惊人票房成绩已经不是第一次了。2006年夏,由他主演的《博物馆奇妙夜》首映第一周末便拿下4700万美元票房。这一次,他又与曾经出演过《大人物拿破仑》的海德合作,再一次打造票房神话,对于他搞笑的本事,观众看来是十分买账的。梦工厂发言人马文·利维说:“影片的创作思路从一开始就是好的,拍摄的整个过程也很顺利。另一个让我们感到吃惊和欣慰的是,影片获得观众和影评人的一致好评。”

  在经过长达一个月的汹涌澎湃之后,北美票房总体已成“退潮”局面。位列排行榜前12位的影片的总票房仅为1.15亿美元,较去年同一周末相比下降13%,去年此时的《冰河世纪2:消融》首映票房便狂收6800万美元,可谓是一个难于打破的神话。但负责票房跟踪的“媒体数字”的总裁保罗·德加拉伯迪安表示:“这一周的形势仍然是喜人的,尤其是《荣耀之刃》和《拜见罗宾逊一家》,两部影片均是题材健康的佳作,其表现也是有目共睹。”德加拉伯迪安还说,到目前为止,2007年上映影片的数量较去年提高了4%。 (何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