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之心》《龙骑士》领衔 4月电影佳作不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15:0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沈远安)尽管4月在好莱坞电影市场被认为是“清仓季”,但今年4月即将在国内上映的好莱坞影片当中不乏令人期待的佳作,例如《龙骑士》《生死狙击》《王者之心》等。而时下最受关注的当数由著名导演斯蒂芬·凡格梅尔执导的科幻片《龙骑士》和《王者之心》这两部投资过亿的影片。其中,《王者之心》以总投资额达到10亿元人民币成为4月上映外国大片中投资最大的史诗大片。

  《王者之心》由执导《未来水世界》的著名导演凯文·雷诺兹和《勇敢的心》的主创雷德利·斯科特兄弟,分别担任导演和监制。该片以战争史诗背景为主题,展开一场因爱情而引起的爱尔兰人与英格兰人的争夺领土之战。虽然片中部分过于暴力和情爱的场面被删除,但是发行方表示,并不会因此而影响到整部片子的整体效果,观众依旧可以观赏到许多宏大的战争场面。据悉,该片在投资上远远高于《龙骑士》,总投资高达1.3亿美元(十多亿人民币),被业界称之为2007年上半年投资规模最大的史诗大片。

  《龙骑士》

  上映时间:4月6日

  类型:科幻片

  投资额:8亿元人民币

  背景:根据小说《伊拉贡》改编,据悉,原著小说的销售量与《哈利·波特》持平,先后在世界范围内的37个国家畅销,总销量达到了200多万册,该书的作者是一位当时年仅19岁的年轻人克里斯托弗·鲍里尼。

  看点:该片的看点在于运用了一流的特效,被视为一场视觉的盛宴,但是在故事情节上则没有太多的突破,被认为和某些东方武侠、西方英雄历史如出一辙。

  《王者之心》

  上映时间:4月20日

  类型:史诗大片

  投资额:10亿多元人民币

  背景:根据在欧洲传唱了1400多年的爱情史诗而改编的战争史诗大片《王者之心》被业界称之为2007年上半年投资规模最大的史诗大片,从筹备到完成花了5年时间。投资方还动用了百人选景大军,历时两年花费千万美金才最终敲定拍摄景地,而这些花费亿元所置的景点却在影片中仅用两秒全部烧毁。

  看点:影片《王者之心》除了改编自千年的史诗背景非常令人期待之外,惊险宏大的战争场面也是片中的一大看点。因为曾在《勇敢的心》、《角斗士》《最后的武士》当中担任特效指导大师的尼克·鲍威尔再次献身担任影片的特效指导,再现王者风范。

  (沈远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