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日本影片《哆啦A梦》关于影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21:38  新浪娱乐

  1969年,哆啦A梦首次被小学馆作为长篇连载漫画出版,自此,这个可爱的机器猫就越来越受到广大观众的喜爱。当首部哆啦A梦动画片于1979年在日本播出时,全日本随即掀起了哆啦A梦的热潮,随后,第一部哆啦A梦电影亦在1980年推出,每年春季都有一部电影在日本发行,直至现今。

  哆啦A梦的故事将孩子们带进了一个奇妙的、极富幻想力的世界。因此,它才能够作为一个长青的形像,伴随了几代少年儿童的成长。上个世纪80年代,漫画《多啦A梦》被引进中国,1991年根据该漫画改编的动画片开始在中国播放。这只来自未来,没有耳朵,蓝色的机器猫很快在70年代-80年代出生的人中风靡起来。该漫画从问世以来,迄今在全球发行上亿册,还被拍成动画片。

  哆啦A梦,它神奇的兜里有着用不尽的宝贝。现在许多设想已经成为现实。去年日本还专门搞了个哆啦A梦道具的发明大会。在原著中对人物的刻画也很细致。野比,很多人说他不是个好孩子。懒惰,贪玩,依赖性强,但是野比还有很多大人都不具备的优点:心地善良,珍惜亲情友情。尽管他长大未必有什么大成就,但是他一直是个快乐的人,这也许就是大家都很期待的幸福感吧!当然,哆啦A梦还是很好的“百科全书”,其中又许多对于自然、地理、历史甚至很多人文学科的描写。描绘了地球的形成过程、揭示宇宙的奥秘,各国的童话故事,简单的日本历史等等。

  哆啦A梦最初是由两位

漫画家合作创作出版的。他们是藤本弘老师和安孙子素雄老师。从1987年起,藤本弘先生使用藤子F不二雄的笔名继续独立创作哆啦A梦的漫画书。哆啦A梦在藤子先生的笔下永远保持着亲切友善的形像,深受各国儿童欢迎,而在早期当哆啦A梦被引进到各国时分别使用不同的译名,以便于少儿的接受。在藤子先生去世时,他有一个遗愿,就是在世界各地,他笔下的这个可爱的蓝色猫型
机器人
统一使用本来响亮的名字“哆啦A梦”。GRACE/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