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转流星》:校园喜剧大有可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17:22  新浪娱乐

  校园喜剧,是国外备受青少年影迷欢迎的一大电影门类,票房上有相当保证。以著名的《美国派》为例,那是1999年美国暑期异军突起的一部青春喜剧片,该片成本相当低廉,但仅在美国一地就取得了过亿的惊人票房,更引爆了接下来持续数年的青春喜剧片热潮。如今《美国派》已发展成校园电影的王牌系列,年年拍续集,年年票房夺冠,声势锐不可当。其他像《惊声尖笑》、《窈窕美眉》、《美少女啦啦队》等美国校园喜剧,票房成绩也均不俗。在亚洲,韩国的校园电影近年发展也很迅猛,《色即是空》《梦精记》《多细胞少女》等影片都曾在中国一次次掀起观影热潮。

  相比而言,中国内地并没有真正成熟的青春校园喜剧。2000万大学生、6000万中学生只能通过国外的同类型影片,体验着与中国国情完全不符的校园生活。现在虽然随着DV机和网络新媒体的普及,很多学生开始尝试用故事的方式记录下周围的生活,放到互联网上进行传播,但毕竟力量微薄、水平又参差不齐,难成气候。

  此次北京橙天娱乐与上海天下丽人文化、上海高格文化瞄准了中国这个空白市场,今年将会投拍风格独特的校园喜剧《逆转流星》。大胆启用以80后的新生代为主体的创作团队,又以“造星风暴”发掘高校潜力人材,正是一次对国内校园喜剧市场的投石问路。若试水顺利,公司将陆续启动后续拍摄计划,一手做大校园喜剧、打开国内电影市场的一方新天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