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推介成龙金喜善《神话》(4月15日8:0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15:27  CCTV-6

  《神话》本周重点推介

  成龙(blog)英皇影业有限公司、中国电影集团公司2005年出品

  编剧:唐季礼

  导演:唐季礼

  主演:成龙、金喜善梁家辉邵兵、于荣光、孙周

  故事梗概:

  蒙毅是骁勇善战的秦朝大将军蒙恬的弟弟,蒙家世代受到朝廷的恩宠,此次更是受到秦始皇的重任,负责护送朝鲜公主玉漱入秦为妃。

  一路上,公主和蒙毅暗生情愫,但彼此却一直克制。就在一行即将抵达秦国之时,传来秦始皇病危的消息。根据大秦惯例,大王死后,所有嫔妃都要下葬陪殉,玉漱公主入宫便难免一死。

  为了让公主活下去,蒙毅冒死去拿长生不老药,不料拿到不死神药后却遭到丞相赵高暗中指使的叛军伏击,危难之时,蒙毅为保护玉漱公主,二人紧握着手随战车堕入万丈瀑布……

  同一个梦境已经缠绕了考古学家杰克多年,梦中容颜脱俗的白衣女子使他神魂颠倒,也令他越发对秦朝古物着迷。一天,杰克的好友,热心钻研超自然能量,誓要名留青史的科学家威廉前来邀请杰克一同前往印度,参与研究神秘漂浮力量。

  在印度帝沙的圣殿中,众信徒都在膜拜悬于半空的灵棺,杰克和威廉二人看得目瞪口呆,威廉斗胆摘下了祭坛上的宝石,灵棺立即失去浮力堕地粉碎。杰克则发现了一幅公主的画像,画上的公主长相和不断出现在他梦中的女子十分相似。

  两人的行为激起了守墓的侍卫以及众信徒的愤怒,一群人拼命地追赶二人,杰克和威廉只好分头逃命。失魂落魄的杰克遇到了印度少女桑玛塔,桑玛塔将他带到了自己的师父、也是当地有名的高僧那暂时躲避。高僧感应到杰克正被一段前世缘分所困扰。杰克急于解开梦境之谜,决定回中国,到前秦帝都西安寻找答案。

  在西安的秦俑博物馆,杰克遇到了同样大难不死的威廉,威廉兴奋地向杰克透露,他发现灵棺宝石可抵御地心引力,他想将浮力宝石据为己有。其实此时的威廉已经投靠了假借学术之名进行盗墓走私的古先生,想依附他的财力继续进行研究。杰克痛斥威廉的自私行径,一对曾出身入死的好友因此而分道扬镳。

  杰克乘直升机到郦山上空,冒险跳入峡谷中的瀑布,情景一如梦境;一直借助高科技仪器尾随跟踪着他的威廉几乎与他同时进入一条通往“悬浮天宫”的隧道!梦寐以求的玉漱公主活生生地出现在了杰克眼前!守候了数千年的玉漱终于等到了信守承诺的蒙毅将军回来找她……

  与此同时,古先生竟以武力接管“悬浮天宫”,要当长生不老的皇帝!着了魔的威廉在混乱中撬出机关上的宝石,天宫顿时失去浮力,成千上万的兵马俑从空中直坠而下。生死一线间,各怀鬼胎的野心家分头逃窜,杰克和玉漱却终于有机会延续他们三千年的爱情神话。

  精彩视点:

  影片《神话》是成龙英皇公司投资一亿六千万港币巨资打造的史诗巨作,也是成龙领衔主演的第一部古装片,讲述了一个极具东方风格的神话故事。该片气势恢弘、场面宏大,光拍摄其中的一场战争戏,就有十几万人次参与,仅马匹就有100多匹。

  据导演唐季礼介绍,全片共有900多个特技,其中成千上万的兵马俑从空中直坠而下等壮观场面绝对是令人期待的经典画面。片中明星云集,阵容绝对豪华。除了成龙一人分饰古今两个角色外、韩国影后金喜善与他演绎的一场旷世之恋更成了影片的一大看点。此外,还邀请到了印度

性感女星玛利卡的加盟,更有香港著名影星梁家辉以及内地著名影星孙周、邵兵、于荣光等联手奉献。

  4月15日 8:00 电影频道播出 幸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