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动画片《怪物史莱克3》幕后花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16:45  新浪娱乐

  影片幕后:少夫鼎立加盟助阵,遥远王国人满为欢

  细心的观众,想必在前作中,都会发现在遥远王国菲奥娜公主的闺房中,正对着她那张结实的大床的墙壁上,居然悬挂着一张“名人贾斯汀”的相片,显然是借着当时卡梅隆·迪亚兹和贾斯汀·汀布莱克这对老妇少夫的姐弟恋的热乎劲,大搞一把,而这也正迎合了整部影片恶搞一切的思路和风格。而到了《怪物史莱克3》中,贾斯汀在出演了一系列影片之后终于完成了与亲爱的大姐一同为影片主要角色亚蒂配音的愿望。而巧合的是,片中他和迪亚兹配音的史莱克太太也是姐弟关系。启用明星配音,一直是动画片吸引眼球的必备法宝,不过启用热恋男女或者新闻人物,则更有助于提高影片的人气。聪明的梦工场动画公司又做了一次明智的选择。事实上,明年初上映的《新版灰姑娘》就和《怪物史莱克3》使了相同的招数,担任片中情侣配音的莎拉·米歇尔·盖拉和小弗莱迪·普林兹,便是标准的夫妻关系。

  不断的推出续集显然已经成了好莱坞人在无更多好点子时而搜索枯肠的最好敛钱之法。而对于续集的不断更新、提升可看度上,好莱坞人更是绞尽脑汁。不过,眼下的一些续集流水线上的一些产品还真算不错,真能做到不断地推陈出新、娱乐大众。去年的《X战警3:最后之战》便是个典型的成功范例,在故事中大量扩充了主要角色的容量,让略显单一的故事线索在众多花哨的变种人出现之后立时丰富很多。这一做法为理论上已是该系列终结篇的实事再次引出了新的发展道路,其创记录的票房便是最好的佐证。传说中《狼人的复仇》亦会将变种人的传说继续。再说接连在北美影市创下历史的《蜘蛛侠》系列,在连续两部的疯狂大卖之后,片方及导演同样不约而同地将故事内容进一步“丰富化”——除了对人性与英雄主义的进一步探讨,蜘蛛侠需要面对更多的强敌则是新片最大的卖点。

  再回到绿怪的世界,显然,三部《怪物史莱克》一部比一部人多势众。上一部里半路杀出的颇有骑士遗风的靴子猫,在新作中联合贫嘴驴组成了史莱克最忠实的朋友组合。这对活宝更成为史莱克身边花样百出的欢喜冤家,有段时间还出现了灵魂互转的有趣局面。《怪物史莱克3》在角色上继续强势扩容,以史莱克夫妇为代表的两队人马,均有新鲜血液扩充进来。先说史先生这队,主力除了猫、驴和史莱克之外,传说中魔法无边的梅林魔法师、亚蒂王国圆桌骑士之中剑术最好的骑士兰斯洛、还有难搞掂的亚蒂王,都是新加入会员,可谓人强马壮;史莱克太太那队,就更不用说了,娘子军里的成员都是新面孔;而第一集中出现的镇守高塔,却生性多情的火龙美眉,在消失了一集之后(第二集中她没有出现),又重新归队,不知是否依旧对碎嘴驴情有独钟,还是又找了个新欢;而名声臭不可闻的虎克船长,则加入了和查明王子一起作恶的队伍,他带来的恶棍海盗,很是兴风作浪了一番;为图热闹,暂且忽略一些技术问题,例如第一集中瘸了一腿的饼人,到第二集里竟然又鲜活上阵,此次他两次以健康的体态出现,不知是否又会断胳膊少腿;至于大伙都关心的史莱克夫妇的后代问题,目前还不甚明朗,颇值得观众们期待。

  新作中全面扩容的不仅仅是故事中的角色,自然还有愈发庞大的创作班底。原先在第一部中担任首席动画师的许诚毅在本片中升级为副导演,而在第一、第二部的导演安德鲁·亚当森则将导筒转让给了第一部时的编剧克里斯·米勒(此人曾为第一部中的那面魔镜配音)。而一直保持下来的优秀配音阵容则是影片最终能否再次扬威北美暑期档的重要保证。麦克·梅尔斯中规中矩中时常有激情迸发,搞笑天才埃迪·墨菲笑料不断,卡梅隆·迪亚兹在“亲人”的陪伴下更是幸福百倍,拉丁情人安东尼奥·班德拉斯则时刻能奉献精彩表现。鲁格/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