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英国喜剧片《憨豆的黄金周》主创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17:58  新浪娱乐

  罗温·阿特金森(饰憨豆先生)

  出生英格兰东北部纽卡斯尔的罗温·阿特金森,是英国著名喜剧演员。1978年,罗温在Hampstead剧场的表现受尽好评,成为英国广播公司(BBC)Not the Nine O'clock News节目的创作者之一。该节目获空前成功,连续制作了四辑,录音副产品的销量超过白金纪录,书籍在销售榜名列前茅,并在蒙特勒(Montreux)艺术节获银玫瑰奖(Silver Rose),并获得一项国际艾美奖(Emmy)及英国电影学院奖(British Academy Award)的殊荣。1981年,罗温成为在伦敦西区举行个人秀的最年轻的表演者,他在著名的莎士比亚环球剧场(Shakespeare's Globe Theatre)的演出为他夺得西区剧院协会(Society of West End Theatre)颁发的年度最佳喜剧表演奖(Comedy Performance of the Year)。1983年,罗温与作家理查德·柯蒂斯(Richard Curtis)为英国广播公司创作情景悲剧《黑爵士》(Blackadder)其中四季夺得三项英国电影学院奖(British Academy Awards)、一项国际艾美奖(Emmy)、三项美国有线大奖(Ace Awards),当中包括罗温获得的个人奖项——最佳艺人奖(Best Entertainment Performance)。罗温接下来最主要的作品是默片喜剧系列《憨豆先生》(Mr. Bean),试播第一集就夺得蒙特勒(Montreux)艺术节的金玫瑰奖(Golden Rose),和一项国际艾美奖提名。接下来的剧集继续受到追捧,先后获得一项艾美奖,两项班芙电影节(BANFF Awards)大奖以及美国有线大奖的最佳喜剧奖(1995年)。《憨豆先生》系列被卖到全球二百多个地区播放,成为十年来在商业电视频道收视率最高的喜剧节目。不时参与电影演出的罗温,先后参与拍摄了家庭喜剧片《无敌掌门狗》(Scooby-Doo)、《憨豆特工》(Johnny English)及《憨豆撞正女杀手》(Keeping Mum)等。1983年,他与007肖恩·康纳利合作了《铁金刚勇夺巡航导弹》(Never Say Never Again),1989年,他与杰夫·古德布拉姆(Jeff Goldblum)出演喜剧片《高佬先生》(The Tall Guy)。其它作品还包括《四个婚礼一个葬礼》(Four Weddings and a Funeral)及《反斗神鹰II》(Hot Shots! Part Deux)等。此外,罗温还完成了《憨豆先生》的动画版的配音工作。

  爱玛·德·高涅(饰莎宾娜)

  出生于演艺世家的爱玛·德·高涅,父亲是著名的电视节目主持人安东尼·德·高涅(Antoine de Caunes), 妈妈则是纪录片制片人Ga?lle Royer;祖父是法国著名影星乔治·德·高涅(Georges de Caunes),祖母更是著名影星兼法国第一位女电视监制杰奎琳·若波特(Jacqueline Joubert)。爱玛近期的作品包括与盖尔·加西亚·伯纳尔(Gael García Bernal)和夏洛特·盖斯堡(Charlotte Gainsbourg)等一级法国影星演出的《恋爱梦游中》。

  史蒂夫·班德莱克(导演)

  史蒂夫·班德莱克于2005年初次导演处女作《绅士联盟的启示(The League of Gentlemen’s Apocalypse)》。同时,史蒂夫·班德莱克也是著名的电视喜剧导演,其作品包括:《Little Britain》、《French and Saunders》、《The royal Family》、《The Lenny Henry Christmas Show》、《Never Mind the Buzzcocks》、《The Friday Night Armistice》、《The Saturday Night Armistice》、《Spitting Image》、《Fist of Fun》,史蒂夫更凭《The League of Gentle》赢得2000年英国电影电视艺术学院奖(BAFTA)的最佳喜剧大奖(Best Comedy)及2001年著名的 NME音乐奖最佳电视节目大奖(Best Television Programme)。此外,史蒂夫还曾为BBC执导了多部纪录片和电影广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