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暴突击者》明日上映 甄子丹任武术“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18:10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风靡影坛近半个世纪的“007”已经老胳膊老腿,不得已请来并不年轻的丹尼尔·克雷格笨手笨脚地续拍“007”年轻时的故事,而一部真正意义上讲述少年间谍故事的反恐动作大片《风暴突击者》明日起登陆河南影院。昨天,记者从河南奥斯卡院线安排的看片会上提前欣赏了这部英国有史以来投资最大、2006年最卖座的影片,该片汇集间谍、历险、复仇、反恐、动作、时尚等各种元素,又有老中青三代英伦帅哥同时亮相,相信会赢得中原影迷的欢心。

  少年特工浴火诞生

  《风暴突击者》讲述了一个英国超级少年特工的成长经历。亚历克斯·帕克饰演幼年丧失父母的亚历克斯·赖德,亚历克斯·赖德从小就生活在由伊万·迈克格雷戈扮演的叔叔家里。为了培养自己的侄子,叔叔伊恩·赖德无时无刻不在为他日后的间谍生涯做着充分的准备。一天,伊恩·赖德突然去世,悲伤的亚历克斯·赖德发现葬礼上的神秘人物及追踪叔叔的昔日爱车之后,才知道叔叔原来是一个间谍,执行反恐任务时不幸被恐怖分子枪杀。后来,无依无靠的亚历克斯·赖德被布兰特先生和琼斯小姐招募进了英国军情处当特工。经过两周高强度的军事化适应性训练,亚历克斯·赖德很快便接到了第一个特工任务——调查亿万富翁达留士·塞勒(绰号“臭味”)近来频繁活动的真相。“臭味”日前向英国所有的学校免费捐赠了名为“暴风突击者”的超级电脑,但这慷慨举动的背后显然有着不可告人的秘密。亚历克斯·赖德装备了诸多功能强大、外表时尚的高科技武器后,假扮一次计算机竞赛的优胜者孤身闯入虎穴,潜入“臭味”戒备森严的老巢。在接触了这位大亨的左膀右臂格林和娜蒂娅·沃尔之后,终于目睹并体验了超级电脑“暴风突击者”——“暴风突击者”十分神奇,甚至能模拟出栩栩如生的恐龙时代。亚历克斯·赖德偷偷展开调查,目睹了一次神秘的交易之后被发现追杀,在逃命途中获悉“臭味”欲利用“暴风突击者”杀死英国数百万学生的惊天阴谋。经历飞车狂奔、高空跳伞、摩天大楼楼顶惊魂之后,“臭味”的阴谋终于被粉碎,亚历克斯·赖德也在血雨腥风中成长为一个超级特工。

  三代帅哥同片飙戏

  《风暴突击者》是改编自欧洲最畅销作家安东尼·霍洛维兹的同名系列间谍小说,它是英国有史以来投资最大、2006年最卖座的影片,由杰夫里·塞克斯担任导演。杰夫里·塞克斯是英国导演界的一匹黑马,他于2005年凭低成本惊悚片《白噪音》一鸣惊人,《白噪音》曾经连续两周登上北美电影票房首位。

  《风暴突击者》上映后在英国引起巨大轰动,片中的三代帅哥为票房大捷可谓立下了汗马功劳:年轻帅哥亚历克斯·帕克是经过层层选秀脱颖而出的新生代时尚帅哥,经过系列培训后在片中担任男主角,《风暴突击者》上映后,亚历克斯·帕克立即以他敏捷的身手和金发碧眼的少年特工形象成为英国新偶像,甚至在英国到处惹得少女们追捧和尖叫。而在片中为他保驾护航、扮演叔叔伊恩·赖德的伊万·迈克格雷戈是一位重量级影坛巨星,是英国目前人气十足的偶像加实力派影帝,许多影迷曾经在《猜火车》中领教了他向中产阶级腐朽生活开炮的决心和锋利、在《红磨坊》中感受到了他深情的眼光和潇洒自如的翩翩公子风范、在《星球大战》和《逃出克隆岛》中见识他挥洒自如的明星气派与炉火纯青的演技,而最为中国观众所熟悉的当是那部融真情和魔幻历险于一身的成人童话《大鱼》。出演反派“臭味”的是曾经以美国黑色影片《罪恶都市》获得观众好评的老帅哥米基·洛克。如此三代帅哥出演,强强联手同片飙戏,无疑使得电影更加“秀色可餐”。

  甄子丹任武术“教头”

  从直升机上倒挂杀人、跌下摩天大楼命悬一线、车流如河的公路上极速追击……精彩的动作场面是投资4000万美元的《风暴突击者》的看点之一。影片特邀中国香港影坛武侠明星甄子丹作为武术指导。在影片开拍两个月前,甄子丹便开始对伊万·迈克格雷戈、亚历克斯·帕克等演员进行“残酷”的间谍式训练,并且根据他们自身的条件设计了不同的身手和绝招,众演员在他的调教下俨然成为功夫巨星,片中亚历克斯·赖德在废车场以绳作武器力斗众悍匪就是典型的东方武打套路。硬朗的东方功夫与欧美传统的枪战、汽车追逐相融合,让该片更加震撼视听。影片紧张之中穿插搞笑,“臭味”的女助手与亚历克斯·赖德的保姆两个女人之间的对峙别具趣味:在打斗的过程中,一个榨汁机飞起落到遥控器上换了电视频道,而电视上的卡通节目正好配合了两个人的打斗动作,让人紧张之余忍俊不禁。

  值得一提的是,《风暴突击者》中令人惊悚紧张的追车场面、亚历克斯·赖德在摩天大楼悬空英雄救美等炫目特效均是《X战警3》制作团体的杰作。记者刘同洲

  《风暴突击者》

  导演:

  杰夫里·塞克斯

  主演:

  亚历克斯·帕克

  伊万·迈克格雷戈

  黛米安·刘易斯

  比尔·奈伊

  米基·洛克

  类型:

  惊悚/剧情/犯罪

  上映日期:

  4月13日

  上映影院:

  河南奥斯卡大上海

  国际影城

  奥斯卡电影大世界

  奥斯卡影都

  会堂影城

  中州影剧院

  德化影城

  中原影剧院

  青少年宫影城

  洛阳新都汇影城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