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大学艺术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李道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18:23  新浪娱乐

北京大学艺术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李道新(图)

北京大学艺术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李道新


  李道新个人简介

  李道新,男,1966年9月16日出生于湖北石首,北京大学艺术学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中国电影史、中国电影批评、中国电影文化、中国电影传播。主要学术获奖情况:《中国电影批评史(1897-2000)》(中国电影出版社2002年6月出版,64万字)2004年获北京市第八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主要教学获奖情况: 2003年获北京大学十佳教师称号。

  主要学术著作:

  《中国电影文化史(1905-2004)》,北京大学出版社2005年版,71万字。

  《中国电影的史学建构》,中国广播电视出版社2004年版,27万字。

  《中国电影批评史(1897-2000)》,中国电影出版社2002年版,64万字。

  《影视批评学》,北京大学出版社2002年版,34万字。

  《中国电影史(1937-1945)》,首都师范大学出版社2000年版,23万字。

  《波德莱尔是怎样读书写作的》,长江文艺出版社1998年版,34万字。

  主要学术论文:

  《以光影追寻光明——沈浮早期电影的精神走向及其文化含义》,《当代电影》2005年第3期。

  《沦陷时期的上海电影与中国电影的历史叙述》,《北京电影学院学报》2005年第2期。

  《建构中国电影文化史》《当代电影》2005年第1期。

  《电影学术:无人喝彩的尴尬与渴望超越的焦虑》,《中华读书报》2004年8月11日。

  《市场经济呼唤重构中国电影类型生态》(记者专访),《中国文化报》2003年8月26日。

  《中国早期电影史:类型研究的引入与垦拓》,《北京电影学院学报》2003年第2期。

  《第四代导演的历史意识及其在中国电影史上的独特地位》(上、下), 《海南师范学院学报·社科版》2003年第1期、2002年第6期(连载)。

  《中国电影史研究的发展趋势及前景》,《北京电影学院学报》2001年第4期。

  《选择与坚持:早期现实主义电影批评》,《文艺理论与批评》2001年第1期。

  《电影理论与电影史视野里的中国电影批评》,《北京电影学院学报》2000年第3期。

  《建构中国电影批评史》,《电影艺术》1998年第4期。

   点击进入李道新博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