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大学影视学院教授博导陈犀禾个人简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19:17  新浪娱乐

上海大学影视学院教授博导陈犀禾个人简介(图)

上海大学影视学院教授/博导陈犀禾


  陈犀禾个人简介:

  陈犀禾,上海大学影视学院副院长,影视艺术系主任,教授/博导。1982年毕业于西南师范大学中文系。1985年毕业于北京中国艺术研究院电影系,是我国第一代电影学硕士研究生。曾任北京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理论美学研究室研究人员,研究室副主任。期间参加了大百科全书“电影卷”和中国电影出版社“电影艺术词典”的编写工作,兼任《电影艺术》特约评论员和《北影画报》专栏作家等。1988年初赴美国留学。1994年初,在俄亥俄州立大学获得影视艺术学博士学位。

  出版学术专著:

  《电影语言学导论》(1996年中国电影出版社出版);

  《武之舞--中国武侠电影的形态与神魂》(1998年河南人民出版社出版);

  《银幕上的意义--电影的观赏与阐释》(1998年辽宁大学出版社出版 );

  《中国武侠电影史》2005年文化艺术出版社出版;

  《影像的传播》(2005年广西师大出版社出版),共同主编《中国当代电影发展史(上下册)》(文化艺术出版社出版2006年出版)。

  点击进入陈犀禾博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