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电影学院教授郝建个人简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19:48  新浪娱乐

北京电影学院教授郝建个人简介(图)

北京电影学院教授郝建


  郝建个人简介:  

  1954年5月23日年出生   

  1971至1979年任电焊工

  1983年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获学士学位)

  1988年毕业于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暨北京电影学院(blog)研究生部(获硕士学位)

  现任教于北京电影学院,教授。

  出版专著:《影视类型学》

  发表论文、评论:100余篇。其中比较有影响的是:《〈辛德勒的名单〉出人意料的镜语》、《义和团病的呻吟》、《关于奥斯卡的话题》、《海上旧梦归何处》、《荆轲护秦王》、《WTO并非中国电影的天生杀手》、《解读奥斯卡大奖——公共空间与游戏机设计》、《美学的暴力与暴力美学》、《有中国特色的反全球化》、《英雄遮住了人的脸》。

  创作作品:

  编剧电影《紧急迫降》上海电影制片厂1999年摄制

  编剧电影《危情雪夜》北京紫禁城影业公司2003年摄制

  联合导演电视连续剧《大屋的丫环们》(中央电视台播出)、总策划兼编剧20集电视连续剧《真空爱情记录》、、编剧20集电视连续剧《汽车城》(中央电视台播出)。

  获奖:

  电影剧本《紧急迫降》获上海市文联1999年电影剧本比赛一等奖

  影片《紧急迫降》获2000年中国政府华表奖、2000年中国电影家协会金鸡奖

  点击进入郝建博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